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3月9日深圳召开

日期: 2010-02-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中国IDC圈2月21日报道:记者从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组委会获悉,2010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研讨会(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tech/)将于3月9日在深圳如期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政策出台 促进信息安全防护进程

  近日,工信部针对目前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出台《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中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和互联网域名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电信管理机构的规定和通信行业标准开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对本单位通信网络安全负责。对于新建、改建、扩建通信网络工程项目的通信网络安全保障设施须与项目同时进行验收运行,并应当纳入本单位建设项目概算。对已投入运营的通信网络进行单元划分,按遭到破坏后可能对国家安全、经济运行、社会秩序、公众利益的危害程度,由低到高分别划分为一至五级,并按相关级别对通信网络单元进行定期评测。

  《办法》中对电信业务经营者和互联网域名服务提供者网络安全防护义务进行明确规定,此举不仅对网络安全防护义务和防护办法明确责任,并且对电信运营商和IDC服务商在之前一系列非法信息整治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起到推进作用。

  整治行动成果显现 安全问题仍刻不容缓

  相对于传统安全问题,非传统安全问题的隐蔽性更强,技术要求更高。整治互联网非法信息和非法网站对减少网络安全威胁起到关键作用。据了解,截止至2009年12月31日,公安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安机关共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50余万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栏目9000多个,警告违规经营单位1.1万家,停机整顿、停止联网6500余家,清理违规网站3万余家,挂牌整治互联网接入服务商6家和网络广告服务商8家。

  公安机关强调下一步将抓住”利益链”,为非法网站提供互联网接入、域名注册、主机托管、虚拟空间租赁、费用结算等服务的,依法查处;同时,督促互联网服务单位落实技术防范措施,切断网络淫秽色情利益链。

  在本次整顿非法网站过程中,暴露了一些电信运营商和IDC服务商在技术防范和信息管理上缺乏经验。如何部署网站信息预警系统?如何监控过滤非法内容?如何实时拦截有害信息?如何管理备案信息?如何监测变换地址逃避封堵的网站?如何管理黑白名单?如何智能识别WEB和WAP网站内容?如何监测WAP备案和运营状态?

  针对诸如以上各类困扰电信运营商和IDC服务商的信息安全难题,主办方中国IDC圈将联合当地主管部门、电信运营商、IDC服务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安全厂商,探讨业界新技术、新趋势,展示典型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信息安全建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主动防御:拥抱数字化转型的安全未来

    “主动防御”的安全新思路应用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中。瑞数信息与IDC携手发布数字化转型安全白皮书,帮助用户在确保关键业务得到安全保护的同时,能够更加从容地利用数字化转型优势,驾驭数字的力量。

  • 新华三下一代防火墙:开启动态安全大门的钥匙

    新华三联合IDC共同发布《下一代防火墙推动企业IT系统边界防御能力进入新高度》技术白皮书,探讨安全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新华三对下一代防火墙的创新理解及其可为企业安全提供的支持和保护。

  • 新技术浪潮下的边界安全

    前不久,业界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了《中国下一代防火墙发展趋势研究白皮书》;在本文中,网康科技产品市场经理熊瑛先生对该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

  • 下一代防火墙的五大要素

    近日,IDC发布《中国下一代防火墙发展趋势研究》白皮书,这是IDC首度就目前国内下一代防火墙的市场格局、用户诉求进行分析,并重新对其技术定义和未来走向做出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