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招聘启事暴露大举进军安全领域意图

日期: 2010-03-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腾讯官方招聘页面上出现大量杀毒安全类的职位信息,其中包括杀毒软件技术开发人员和产品经理等累计10名人员。 业内人士分析,继QQ医生内置诺顿工 具之后如此大规模的招聘标志着2010年腾讯有意大举进军杀毒领域。腾讯一直拥有较全的互联网产品业务布局,但在安全领域一直是块短板。近日,小编在腾讯招聘网站(http://hr.tencent.com)上无意中发现了腾讯近期正在招聘与安全相关的职位,岗位之全,数量之多,暴露出了 腾讯大举进军安全领域的战略。
   
  腾讯此次招聘的安全类职位,大体上分为杀毒软件和安全辅助工具QQ医生两类。在腾讯招聘网站上搜索 TR(腾讯研究院Tencent Research相关职位),结果展示的是腾讯研究院最近正在招聘的技术开发人员和产品负责人职位。
   
  其中杀毒软件技术开发人员职位包括反病毒引擎开发、防护系统开发(文件格式、脚本类、PE类)等,如下图所示:

招聘启事暴露腾讯大举进军安全领域1

  说明:其中的反病毒引擎开发(PE类)指的是与 PE类病毒相关的反病毒引擎技术开 发工作(PE病毒是指所有感染Windows下PE文件格式文件的病毒,对于一个热衷于病毒技术的人来说,PE病毒是必须掌握的)。
   
  此次腾讯对杀毒软件技术开发人员的招聘人数达到了7人。以下腾讯研究院的招聘页面,其工作职责与杀 毒软件技术开发紧密 相关,不难看出腾讯此时对安全领域是真正开始发力了:

招聘启事暴露腾讯大举进军安全领域2

招聘启事暴露腾讯大举进军安全领域 3

  而与QQ医生相关的招聘人数为3人,包括1名产品经理和2名客户端技术开发人员。QQ医生在腾讯的 产品体系中的地位向 来不温不火,此次开始大规模招聘安全技术开发人员QQ医生显然也借风得力了:

招聘启事暴露腾讯大举进军安全领域 4

  上述的职位仅仅是腾讯进行公开招聘的,还不包括保密式的招聘。按照腾讯的风格,我们可 以猜测腾讯秘密招聘的人数可能超过了此部分。
   
  据悉,腾讯研究院拥有280多位技术人员,而此次一次公开招聘的安全技术开发人员达到了10位, 占总数的3.6%,这 还不包括未公开的岗位。一般来说,腾讯几个人就能研发一款很有竞争力的产品,而此次一下超过10名,,说明此次招聘对杀毒技术人才的重视。
   
  通过对腾讯近期对安全技术开发人员的招聘信息的简略分析,说明腾讯开始进军杀毒领域的大动作。而作为安全辅助工具的 QQ医生,自2006年推出后已历经四年,而目前免费杀毒软件大战正酣, 安全领域行业面临巨大的变局。从战略上看,安全软件作为装机必备软件,在腾讯的战 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腾讯作为客户端之王,应该不会放弃这块重地,此举大批量地招聘安全技术人才,标志着腾讯正在加入安全领域的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QQ医生在给系统打补丁时被某著名安全辅助工具拦截,在客户端无往不胜的腾讯第一次受到 “潜在威胁”,而此时腾讯加大安全技术开发人员的招聘力度也许与此“安全事故”颇有关系,看来客户端的另一场恶战马上就要到来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