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桌面演习

日期: 2010-03-30 作者:David Mortman翻译:王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曾在多个场合听到过推荐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计划的桌面讨论。我准备在自己的公司举行一次这样的演习。哪些人员一定要参加演习?哪些主题是一定要讨论但又可能遗漏的?   答:从根本上说,桌面演习是对突发事件或灾难情况的一种非正式模拟。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坐在一起,集思广益,讨论企业或组织如何应对这样的紧急情况。

无论如何,定期举行桌面演习是一种值得称道的做法,可以模拟灾难恢复或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实际执行情况。   首先,为了启动演习,参与演习的人员应该包括IT部门的所有小组的代表。如果应用系统小组不属于IT部门的话,还应该包括这些小组的代表。根据计划参与演习的部门的范围的不同,如果能让设施和物理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曾在多个场合听到过推荐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计划的桌面讨论。我准备在自己的公司举行一次这样的演习。哪些人员一定要参加演习?哪些主题是一定要讨论但又可能遗漏的?

  答:从根本上说,桌面演习是对突发事件或灾难情况的一种非正式模拟。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坐在一起,集思广益,讨论企业或组织如何应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无论如何,定期举行桌面演习是一种值得称道的做法,可以模拟灾难恢复或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实际执行情况。

  首先,为了启动演习,参与演习的人员应该包括IT部门的所有小组的代表。如果应用系统小组不属于IT部门的话,还应该包括这些小组的代表。根据计划参与演习的部门的范围的不同,如果能让设施和物理安全部门的代表也参与演习,那将再好不过了。因为在实际的业务连续性或灾难恢复(BC/DR)事件中,他们往往也是相关的部门。例如,如果计划的演习内容包括人员被困在数据中心或者诸如HVAC(供暖通风与空调)系统这样的物理基础设施出现问题,那么非信息安全人员在演习中将可以从容应对。

  通过对这些主题(例如重大病毒爆发以及火灾、龙卷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讨论,大多数人员能够正确应对这些紧急情况。另外,讨论如何应对那些不一定会摧毁数据中心但可能会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此外,数据中心是否紧邻主要的公路、铁路或工厂?如果是的话,还要考虑到当大规模的化学品泄漏阻止人员撤离或进入数据中心时,将会发生什么情况?

  其次,需要考虑洪灾问题。虽然我们可以保护重要资产不受洪水侵害,但是不断上涨的水位是否会造成人员无法出入的问题?另一个可能需要讨论的主题是单一的业务关键型应用的故障问题。例如,如果中央数据库服务器由于意外的火灾或短路而不可用时,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最后,不能假定工作人员可以到位。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假设各个小组或小组的主要成员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到位,无法参与相应的演习,那又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翻译

王勇
王勇

相关推荐

  • 评估厂商安全策略:你应该关注这五个问题

    网络空间的动态特性要求安全策略适应这一趋势。很多安全损害首先是由于针对厂商的攻击引起的,所有企业必须解决与厂商有关的网络威胁。评估厂商的安全策略是一种确保数据安全性的合理方法。

  • 做好灾备 为你的数据中心留条后路

    在进行数据中心容灾规划时要考虑到从主体设备到辅助硬件的方方面面,任何一个层面出了问题都可能影响业务连续性运行……

  • 银行系统的业务连续性与灾难恢复最佳实践

    银行的灾难恢复能力已成为评价一家银行安全性的重要指标。当发生区域性灾难时,如果某家银行可以一枝独秀迅速恢复对外服务,其竞争力必然得到凸显。

  • 灾难恢复四步走

    灾难恢复不当,会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本文介绍了灾难恢复的四个步骤,保证业务在灾难发生时能够连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