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你秘密的不仅仅是GOOGLE BUZZ!

日期: 2010-03-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前不久,google正式对外推出了基于Gmail的google Buzz,以此重新进入了微博客和社交网络服务。google Buzz可以认为是一个类似微博客的状态更新工具,用户可以在里面分享消息、图片等,关注者可以进行评论等。

  然而,google Buzz推出不满一周,就引发了其侵犯用户隐私的批评。迫于各方压力,google不得不一边对用户道歉,一边对Buzz进行修改。该产品发布的第二周,谷歌便遭到Gmail用户的集体诉讼,这些用户认为自己的隐私受到了侵犯。更有家长指出,Buzz将陷孩童于隐私曝露的风险中,而成为家长的恶梦!!现在,google Buzz已经上线三周了,但依然存在很多漏洞,尤其是隐私问题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抨击,尽管google亡羊补牢的做了一些改进,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修改依然存在,没有从根上解决问题。

  google Buzz泄露个人隐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局域网泄密问题是否更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呢?随着计算机网络和互联网的发展,无论在局域网还是在广域网中,都存在着自然和人为等诸多因素的潜在威胁和网络的脆弱性。故此,局域网的安全措施应是能全方位地针对各种不同的威胁和脆弱性,这样才能确保网络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经过大量调查发现,局域网主要有内部泄密和外部盗密两种,其中内部泄密包括:QQ、电子邮件、U盘、网络传输、网络共享等;外部泄密包括:网络黑客通过网络进入企业内部网络,窃取机密文件等。虽然泄密方式和google Buzz不同,但危害性却远远超过你的想象!!!商业机密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商业机密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它对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大家在使用强大的网络功能的同时 ,必须注意运用有效的保密和防护措施 ,这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LanSecS内网安全管理系统是综合利用身份认证、文件系统监控、设备监控、网络监控、注册表监控、进程/服务监控、打印监控、共享监控、系统资源分析、用户网络行为分析等多种操作系统核心技术,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开发的新一代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可以有效的解决内网防泄密的问题。

  我们通过以下这个例子,来了解一下LanSecS内网安全管理系统是怎么来防止USB存储介质泄密的:

  目前,USB移动存储介质成为使用最为广泛的数据交换手段,也正因为USB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的广泛性,为政府和企业内网信息的关键信息防护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系统通过对移动存储介质实施注册管理,有效避免了移动存储介质的泄密隐患,以此提高政府和企业内网信息的安全性。根据用户管理需求的不同,系统将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分为五种管理模式:未授权移动存储介质、加密移动存储介质、多分区U盘、专用安全U盘、特权移动存储介质。

  注册介质的授权使用范围包括全局、部门与主机三个选项。注册介质的授权操作权限包括只读、读写与禁用、只写四种工作模式系统通过专用工具对各种存储介质进行注册管理,系统自带U盘资源管理器,实现对注册移动存储介质的访问与文件操作,有效地保证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的安全性。

  信息化不是万能的,它自身也有缺陷,是柄双刃剑。最明显的地方就是信息安全和保密。信息化程度越高,系统泄密的可能性就越大。面对来自内网的威胁,选择适合于厂商自身的防泄密解决方案,将更有助于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提高办公效率,杜绝泄密导致的损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溢信科技:企业内网信息泄密案启示

    借由HTC高管窃密案,溢信科技针对2010年以来的30起企业内网信息泄密案件进行了盘点,使得使企业对内部信息泄密有更深刻和清醒的认识并有所启示。

  • 溢信科技:避免HTC式泄密的三个必须

    HTC窃密案件给企业管理者敲响了警钟,溢信科技表示,HTC可以从离职人员、重要部门、高发泄密点三方面来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

  • 溢信科技:谁动了HTC的三叉神经

    溢信科技每年针对客户做的统计数据显示,6成以上的客户部署安全软件的诱因是发生过泄密事件,为此,企业要做好信息安全管理,把控泄密风险。

  • 密码的日子要到头了?

    当大受欢迎的闲聊网站Gawker最近遭到黑客攻击后,一百多万个用户名和密码被泄露出去。如果你正好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这件事确实很恼人,非常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