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门工业控制系统受到黑客病毒攻击

日期: 2010-07-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7月20日消息,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广泛使用的工业控制系统受到黑客制造的计算机病毒攻击,分析家表示,这种病毒所创造出来的恶意软件,可以用来从事间谍和破坏活动。

  西门子表示,该恶意软件是一个名为Stuxnet的特洛伊木马计算机蠕虫,这种病毒利用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尚未修正的漏洞、并透过随身碟进行传播。

  西门子发言人马乔兹(Alexander Machowetz)说:“只要检视随身碟的内容,就能启动这个木马程序。西门子建议,避免使用随身碟。”他表示,西门子在7月14日首次发现这个问题。

  Stuxnet会攻击负责监督管理和数据撷取的程序(简称SCADA)。这类系统是用来监督自动工厂,包括食物、化学设备和发电机。

  调查Stuxnet的私人安全公司ESET研究人员艾布兰(Randy Abrams)表示,一旦这个病毒感染西门子系统,它很快就会和远程计算机服务器建立联结,并且可以用来窃取独家公司数据或接管控制SCADA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