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新的计算机病毒威胁达到最高纪录

日期: 2010-08-10 作者:Kathleen Kriz翻译:曾芸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安全供营商McAfee(迈克菲)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恶意软件的数量达到了新高,当大部分恶意软件被成功阻止,Mac用户可能会面临威胁。    在2010年第二季度McAfee威胁报告中,McAfee 指出2010 年前半年是McAfee进行恶意软件保护更新的最活跃的六个月,在这一季度报告中,恶意软件数目达到了最高,发现了一千多万个新的恶意软件,而第一季度发现的恶意软件数只有一百万。   据McAfee安全研究和通讯经理Dave Marcus称,攻击者对钱和数据的渴望是导致这一数据增加的两个主要原因。   便携式存储设备是恶意软件和新的相关的计算机病毒威胁最喜欢的攻击目标。

Marcus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安全供营商McAfee(迈克菲)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恶意软件的数量达到了新高,当大部分恶意软件被成功阻止,Mac用户可能会面临威胁。 

  在2010年第二季度McAfee威胁报告中,McAfee 指出2010 年前半年是McAfee进行恶意软件保护更新的最活跃的六个月,在这一季度报告中,恶意软件数目达到了最高,发现了一千多万个新的恶意软件,而第一季度发现的恶意软件数只有一百万。

  据McAfee安全研究和通讯经理Dave Marcus称,攻击者对钱和数据的渴望是导致这一数据增加的两个主要原因。

  便携式存储设备是恶意软件和新的相关的计算机病毒威胁最喜欢的攻击目标。Marcus说,从传统的存储密钥到数字图片框架和照相机现在都会受到恶意软件的威胁。

  报告还给Mac用户提出了警告。直到现在,Mac用户需要处理的恶意软件还很少。但是现在出现了一种新木马HellRTS,专门针对Mac。

  HellRTS是一种远程控制病毒,它允许攻击者控制受感染的Mac机,这对Windows系统来说很常见,但对Mac来说却不常见。Marcus说,但数据显示恶意软件影响Mac机的数量要比PC少,显然Mac用户需要重视安全问题只是时间的问题。

  “对Mac用户来说,也许是时候来审查您使用Web的方式,以及您浏览电子邮件和安全软件的方式了,” Marcus说,“现在涉及到的是用户和数据,而不仅仅是操作系统了。”  

  McAfee还注意到模拟零售网站(如亚马逊)的垃圾电子邮件也在增加。根据报告,垃圾邮件数量一般会比上一季度增加2.5%,但本季度报告显示,该数量与2009 年最后一季度相比增加了7%。这些电子邮件看起来像是一个标准的促销电子邮件,但当用户单击邮件中的链接时,他或她就会被重定向到一个恶意站点。垃圾邮件不是一个新东西,Marcus说,但是公众需要知道垃圾邮件的伎俩和发展趋势,这样用户才能更好的防御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