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14个安全补丁 修复34个安全漏洞

日期: 2010-08-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微软今天凌晨发布了2010年8月的14个月度安全补丁,超过2010年2月、2009年10月的13个而创造新纪录。事实上如果算上此前发布的一个紧急补丁,本月的安全补丁数量共有15个之多。

  今天发布的14个补丁包括8个最高的关键级、6个次要的重要级,共修复了34个安全漏洞,包括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权限提升漏洞两种,涉及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NET Framework编程平台、Silverlight多媒体软件的各个版本。

  至此,微软2010年发布的安全补丁数量累计已达60个,平均每月7.5个。

  1、公告ID:MS10-047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系统中秘密报告的多个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攻击者本地登陆、运行特制程序的时候引起权限提升,但无法远程或者匿名利用。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涉及软件:Windows XP SP3 32位、Windows Vista SP2/Server 2008/7 32/64位、Server 2008 R2 64位(Windows XP SP2 64位、Windows Server 2003不受影响)

  2、公告ID:MS10-048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内核模式驱动中一个公开披露、四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攻击者本地登陆、运行特制程序的时候引起权限提升,但无法远程或者匿名利用。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涉及软件:Windows XP以来的所有系统

  3、公告ID:MS10-049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 SChannel(安全通道)安全包中一个公开披露、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用户使用IE浏览器访问特制网站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Windows XP以来的所有系统

  4、公告ID:MS10-050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 Movie Maker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用户打开特制Movie Maker项目文件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重要

  涉及软件:Windows XP Movie Maker 2.1、Windows Vista Movie Maker 2.6/6.0

  5、公告ID:MS10-051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XML Core Services核心服务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用户使用IE浏览器访问特制网页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Windows XP以来所有系统上的XML Core Services 3.0(4.0/5.0/6.0版不受影响)

  6、公告ID:MS10-052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MP3音频文件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用户打开特制媒体文件或者从网站等收到特制流内容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Windows XP SP3/XP x64 SP2、Windows Server 2003 SP2 32/64位

  7、公告ID:MS10-053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IE浏览器中六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用户使用IE浏览器访问特制网页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Internet Explorer 6/7/8

  8、公告ID:MS10-054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系统中多个秘密报告的安全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攻击者创建特制SMB包并发送至受影响系统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Windows XP以来的所有系统

  9、公告ID:MS10-055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Cinepak解码器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用户打开特制媒体文件或者从网站等收到特制流内容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Windows XP/Vista/7 32/64位

  10、公告ID:MS10-056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Office中四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在用户打开或预览特制RTF电子邮件信息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Office XP SP3/2003 SP3/2007 SP2、Office 2004/2008 for Mac、Works 9、Mac Open XML格式转换器、Office 2007格式兼容包、Word Viewer(Office 2010不受影响)

  11、公告ID:MS10-057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Office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用户打开特制Excel文件的时候导致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重要

  涉及软件:Office XP SP3/2003 SP3、Office 2004/2008 for Mac、Mac Open XML格式转换器(Office 2007 SP2/2010等不受影响)

  12、公告ID:MS10-058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Windows系统中两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其中最严重的会因为特定输入缓冲处理过程中的错误而引起权限提升。

  最高安全等级:重要

  涉及软件:Windows Vista以来的所有系统(Windows XP/Server 2003不受影响)

  13、公告ID:MS10-059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Tracing Feature for Services服务中一个公开披露、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会在攻击者运行特制程序的时候引起权限提升。

  最高安全等级:重要

  涉及软件:Windows Vista以来的所有系统(Windows XP/Server 2003不受影响)

  14、公告ID:MS10-060

  修复漏洞详情:修复.NET Framework、Silverlight中两个秘密报告的安全漏洞,会在用户使用能够运行XAML浏览器应用(XBAP)或者Silverlight程序的浏览器浏览特制网页、或者运行特制.NET程序的时候引起远程代码执行。

  最高安全等级:关键

  涉及软件:.NET Framework 2.0 SP2/3.5 SP1/3.5.1、Silverlight 2/3(.NET Framework 1.1/3.0/4.0、Silverlight 4不受影响)

  原文出处:http://news.mydrivers.com/1/171/171738_1.ht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