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络渗透测试?

日期: 2010-09-07 作者:Puneet Mehta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渗透测试是一种最老的评估计算机系统安全性的方法。在70年代初期,国防部就曾使用这种方法发现了计算机系统的安全漏洞,并促使开发构建更安全系统的程序。渗透测试越来越多地被许多组织用来保证信息系统和服务的安全性,从而使安全性漏洞在暴露之前就被修复。由于恶意代码、黑客、不满员工所造成的网络入侵、数据偷窃和攻击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会继续增加,所以网络安全漏洞和数据偷窃所造成的风险和代价是极大的。

由于企业电子化的兴起及其对安全性的要求,公司网络的远程访问也在增加。事实上,即使网络实现管理的很好,并使用了最新的硬件和软件,也仍然可能受到错误配置或软件缺陷的影响。这可能最终会将敏感信息的访问权限泄漏给入侵者。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渗透测试是一种最老的评估计算机系统安全性的方法。在70年代初期,国防部就曾使用这种方法发现了计算机系统的安全漏洞,并促使开发构建更安全系统的程序。渗透测试越来越多地被许多组织用来保证信息系统和服务的安全性,从而使安全性漏洞在暴露之前就被修复。由于恶意代码、黑客、不满员工所造成的网络入侵、数据偷窃和攻击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会继续增加,所以网络安全漏洞和数据偷窃所造成的风险和代价是极大的。由于企业电子化的兴起及其对安全性的要求,公司网络的远程访问也在增加。事实上,即使网络实现管理的很好,并使用了最新的硬件和软件,也仍然可能受到错误配置或软件缺陷的影响。这可能最终会将敏感信息的访问权限泄漏给入侵者。使用渗透测试工具则能够显著地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虽然渗透测试的主要目标是发现组织中网络基础架构的安全漏洞;但它也可能有许多次要目标,包括测试组织的安全问题识别和响应能力,测试员工安全知识或测试安全性政策规范等。

  执行网络渗透测试的原因

  •   渗透测试能够通过识别安全问题来帮助一个单位理解当前的安全状况。这使促使许多单位开发操作规划来减少攻击或误用的威胁。
  •   撰写良好的渗透测试结果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建立可靠的商业案例,以便证明所增加的安全性预算或者将安全性问题传达到高级管理层。
  •   安全性不是某时刻的解决方案,而是需要严格评估的一个过程。安全性措施需要进行定期检查,才能发现新的威胁。渗透测试和公正的安全性分析可以使许多单位重视他们最需要的内部安全资源。此外,独立的安全审计也正迅速成为获得网络安全保险的一个要求。
  •   现在符合规范和法律要求也是执行业务的一个必要条件。渗透测试工具可以帮助许多单位满足这些规范要求。
  •   启动一个企业电子化项目的核心目标之一是实现与战略伙伴、提供商、客户和其他电子化相关人员的紧密协作。要实现这个目标,许多单位有时会允许合作伙伴、提供商、B2B交易中心、客户和其他相关人员使用可信连接方式来访问他们的网络。一个良好执行的渗透测试和安全性审计可以帮助许多单位发现这个复杂结构中的最脆弱链路,并保证所有连接的实体都拥有标准的安全性基线。
  •   当拥有安全性实践和基础架构,渗透测试会对商业措施之间的反馈实施重要的验证,同时提供了一个以最小风险而成功实现的安全性框架。

作者

Puneet Mehta
Puneet Mehta

SDG公司的CISSP安全架构师。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确保渗透测试成功的十个秘诀(下)

    成功的渗透测试与真实的攻击一样,可能会用到许多途径,涉及好多步骤,直到发现有空子可钻的目标。我们邀请了渗透测试方面的专家对如何改进计划进行指导。

  • 确保渗透测试成功的十个秘诀(上)

    为什么你要进行渗透测试?无论是借助内部团队、外部专家还是结合两者,你是单单满足监管要求或审计要求?还是其实希望增强企业安全?

  • 网络渗透测试指导手册

    渗透测试是一种最老的评估计算机系统安全性的方法。虽然渗透测试的主要目标是发现组织中网络基础架构的安全漏洞;但它也可能有许多次要目标,包括测试组织的安全问题识别和响应能力,测试员工安全知识或测试安全性政策规范等。

  • 渗透测试的方法与标准

    缺少正式的方法意味着没有一致性,虽然渗透测试人员需要有适合的专业技术,但也不能缺少正确的方法。一个正式的方法应该能够提供一个用于构建完整且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