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个用户帐户管理策略来删除旧的帐户

日期: 2010-09-24 作者:Randall Gamby翻译:曾芸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的企业现在正在制定一个删除旧帐户的策略。首席信息官认为我们在禁用这些账户之前需要联系这些帐户的所有者。您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在禁用旧帐户之前联系帐户所有者似乎有点繁琐,并且也延长了禁用的进程。在账户一段时间不活动之后就采用默认的取消账户策略会不会更好?   答:实际上,当谈到用户账户管理策略,我认为你既应该采用默认取消账户策略,也应该有一个认证过程,即本地管理员确保默认处理是必要的。

如果用户在某一段特定时间内没有访问账户,该账户应该被删除——用户不再需要访问,但账户仍然可用——删除旧账户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出现员工请产假、生病或需要照顾自己的亲人等情况。没有系统可以识别这些事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的企业现在正在制定一个删除旧帐户的策略。首席信息官认为我们在禁用这些账户之前需要联系这些帐户的所有者。您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在禁用旧帐户之前联系帐户所有者似乎有点繁琐,并且也延长了禁用的进程。在账户一段时间不活动之后就采用默认的取消账户策略会不会更好?

  :实际上,当谈到用户账户管理策略,我认为你既应该采用默认取消账户策略,也应该有一个认证过程,即本地管理员确保默认处理是必要的。如果用户在某一段特定时间内没有访问账户,该账户应该被删除——用户不再需要访问,但账户仍然可用——删除旧账户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出现员工请产假、生病或需要照顾自己的亲人等情况。没有系统可以识别这些事件,只有管理员和人事部可以。所以还应该考虑人的因素,这是由管理员控制的:他们需要知道该员工是请几天假,还是辞职了。

  最坏的情况是,你刚禁用了一个员工的账号,但第二天发现那个员工又来上班了,你需要重新启用它,经验告诉我们重新启用并不是简单的过程,需要调用,还要遵照一定的程序,这需要花费几小时或几天的时间。我建议你遵从你们CIO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