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期间黑客入侵频繁 政府积极部署网站安检行动

日期: 2010-10-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期,广东省东莞市多个镇街的官网遭遇黑客入侵。各路网友将东莞三十余个镇街官网被入侵状况公布网上,对此评论不一,纷纷表示担忧。

  麻涌官网在百度搜索“麻涌”二字时,在弹出来的官网地址“machong.dg.gov.cn”下面,附加的说明竟是一些与成人用品相关的字眼,并排在百度搜索结果之首;石排镇官网的源文件当中,隐藏了“咔咕下载”等非法病毒链接;道滘官网中,隐藏了一些外贸销售的病毒链接。多头事件,层出不穷。道滘政府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病毒链接隐藏得较深,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有记者采访以上涉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事件并非网站第一次被入侵,“以后我们会积极查找漏洞并加强管理。”广州亚运会前夕,政府网站因其在搜索引擎权重较高而更受黑客关注,黑客集中利用政府网站大做手脚,为的是提高非法和钓鱼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这不仅对政府网站自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与此同时,更加损害了政府形象。

  知情人士表示,类似此种具有专业化和规模化的黑客体系,政府部门应采用专业的技术力量来维护政府网站的安全运行,定期进行安全检测自查预警,及时发现问题,便于解决问题。

  而就在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的特别时期,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互联网应急中心就已经下发通告,为提升广东地区互联网网站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的整体安全等级,由国内知名安全厂商绿盟科技做技术支持,重点面向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汕尾五个地市,呼吁各地区网站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接受对网站免费的安全监测服务,以避免此类事件。用户只需登陆网站安全检测服务中心 (http://gdcert.wsp.nsfocus.net ),注册并留下正确的邮箱信息,登陆后启动检测服务,待检测完毕后便可登录网站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免费查看并下载安全评估报告。


  在此项网站安全检测活动中,囊括了跨站漏洞信息,CGI类漏洞,恶意代码注入漏洞,无效链接,目录索引信息泄漏漏洞,目录遍历漏洞,网站页面挂马监控等内容。当检测平台启动检测服务并发现用户网站存在安全漏洞及遭受挂马攻击后,会第一时间自动通知站点管理者,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损失,保障互联网安全有序的环境。

  东莞各级政府部门官网已经开展自查行动,据知情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为何还有病毒链接遗漏。东莞多个镇街官网遭遇黑客入侵事件,再次为广大用户发出预警,积极接受网站安全检测,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