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堪忧 CNNIC联手绿盟科技提供可信服务

日期: 2010-10-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构建可信互联网,已成当前互联网发展与管理的首要任务!”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互联网大会上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日前召开的2010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上就特别指出,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域名劫持、网页篡改、网络黑客等事件时有发生,造成了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仅中国网民每年需要为网络攻击支付的费用就达到153亿元之多。

  为了保证广大网民的上网安全和切身利益,同时尽量减少广大互联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联手国内知名安全厂商绿盟科技,在web安全监测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网站信誉服务。

  网络安全现状令人忧  个人站点亟需保护

  当前,全球电子商务时代已然来临,在带动国内互联网经济的同时,国内各站点也在遭受钓鱼网站、木马病毒攻击的“围追堵截”。

  保障网站安全是网民访问各类互联网站的第一前提。事实上,广大站长们也迫切希望能够时刻在安全的环境下为用户提供上网的各种需求和服务。而不可信的网络不仅直接造成了网民的财产损失,也严重影响了各站点的用户体验和访问,阻碍了互联网乃至社会经济的发展。

  因此,毛伟认为,“构建可信互联网已成当前互联网发展与管理的首要任务。当前,全球互联网正处在由‘可用’互联网向‘可信’互联网过渡升级的关键阶段,可信互联网是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突破互联网成长瓶颈的必由之路。”

  与此同时,由于我国网民缺乏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且各种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的漏洞不断出现,使我国极易成为黑客攻击利用的首选目标,互联网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我国已成为网络攻击最大的受害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运行部副主任周勇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最新调查显示,多达1.1亿网民在半年内遭遇账户或密码被盗情况,只有不到三成的网民认为网上交易是安全的。另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7月底,累计收到19817个“钓鱼网站”举报。2009年,有4500万网民遭受网络欺诈,损失金额达76亿元。

  从网上银行被克隆、用户资金被盗取到蠕虫、木马、钓鱼网站、恶意软件的侵扰,网购安全问题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瓶颈,我国B2C、C2C网站的站长们也开始为自己站点上用户的网上交易忧心忡忡。

  构建可信互联网  从源头上掐断安全隐患

  据统计,互联网企业在营销过程中,有90%的客户会因为缺乏安全感和对网络信任度低而流失,企业不得不平均每天在互联网营销上投入成千上万元来建立网民对网站的信任。

  显然,如果有一个第三方权威机构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对各类网站进行实时的安全监测,并对安全网进行进行可信认证,也就是说给安全的网站帖上一个可信任的标签,无疑既保证了广大网民的上网安全,极大地方便了上网民众,又同时帮助广大互联网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

    而这也是当前CNNIC所倡导并推出的可信认证服务,也是构建可信互联网的一大可行性举措和重要环节。CNNIC通过与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厂商绿盟科技合作,对网站信息和安全性进行着严格把关,并对网站工商信息、域名注册信息以及法人身份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然后再进行严格的身份审核验证,最后给予安全的互联网站以可信认证。

    据了解,CNNIC通过采用绿盟科技领先的安全技术,远程实现对重点Web站点上存在的漏洞、木马、敏感内容、篡改、平稳度进行监控,而绿盟科技的安全专家则定期为站点进行网站结构分析、漏洞分析,从而获知网站的漏洞情况和修补建议,帮助Web站点提高安全性。

  “传统的安全服务已不能满足日益严峻的安全需求,运营商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天然优势(基础网络资源、安全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客户服务等),采用云计算服务理念进行整合、优化,构建云安全服务平台,提升安全服务效能和安全服务水平,为最终用户服务。” 绿盟科技行业技术资深顾问唐洪玉曾表示。

  据介绍,绿盟科技正是基于这种云安全平台,为各类站点提供不间断的安全实时监控。通过与国外知名安全机构StopBadware的合作,实时共享国际网络安全数据,也使得绿盟科技够随时掌控Web应用的安全状况,并进而实现从源头上掐断互联网安全隐患。

  有专家表示,当前,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的已刻不容缓。国内互联网权威机构CNNIC与知名安全厂商绿盟科技合作,通过采用先进的安全技术进行全方位扫描监测和严密的审核登记,向各类互联网站提供的可信认证服务,从而为互联网站和广大网民提供了一个“双保险”,也从源头上阻击了木马病毒、钓鱼网站等“毒流”的泛滥。无疑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甚至对国民经济的建康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