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安全:何时更新Windows版本

日期: 2010-11-18 作者:Nick Lewi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Gartner表示企业应该在2012年之前计划结束使用Windows XP。企业在什么地方应该将XP视为威胁呢?考虑到Windows XP这些年来被攻击者利用的次数,企业是否应该考虑马上用新的系统来代替它呢?   答:几年前人们就在谈论结束使用Windows XP的问题,随着微软在今年7月13日宣布终止对Windows XP SP2的支持,Windows XP终止的时代可能真的快要到来了。但是,似乎即使没有微软的支持,也不会导致大多数企业完全终止在其基础设施中使用Windows XP,因为考虑到很多系统都使用Windows XP——如嵌入式控制器、SCADA,或其他特定的系统——以及企业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Gartner表示企业应该在2012年之前计划结束使用Windows XP。企业在什么地方应该将XP视为威胁呢?考虑到Windows XP这些年来被攻击者利用的次数,企业是否应该考虑马上用新的系统来代替它呢?

  :几年前人们就在谈论结束使用Windows XP的问题,随着微软在今年7月13日宣布终止对Windows XP SP2的支持,Windows XP终止的时代可能真的快要到来了。但是,似乎即使没有微软的支持,也不会导致大多数企业完全终止在其基础设施中使用Windows XP,因为考虑到很多系统都使用Windows XP——如嵌入式控制器、SCADA,或其他特定的系统——以及企业在这些系统中的投资。

  继续维护Windows XP,或者不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对企业来说是个巨大的威胁,特别是在那些高风险区域(上文提到的)。但是,直到企业有其他的投资来对基础设施或设备进行更新,Windows XP才有可能终止使用。因为这些系统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法来保护,例如将它们放在隔离的网络中运行,但是最近出现的以SCADA系统为目标的Stuxnet木马却表明这些安全控制措施对该木马的作用不是很有效,系统仍然处于高风险中。

  在一般管理人员桌面系统上运行Windows XP——但是也有可能运行其它更安全的Windows版本或操作系统——如果运行最新的反恶意软件或其他可以阻止攻击的安全软件,系统可以得到足够的保护,就不会有很高的风险(虽然这种足够的安全很难达到)。企业应该评估日常开支和维护旧的或不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操作系统的费用(包括潜在的破坏所需的花费),然后将它与更新Windows版本所需花费的精力和资金做对比。

  Windows XP已经被攻击者多次利用,新的Windows版本并没有受到如此多的利用,因为新版本有许多改进的安全功能,可以阻止被利用,或将利用的影响最小化。所以企业应该好好考虑是否要更新到最新版本。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相关推荐

  • XP退役 下一代防火墙价值凸显

    网康下一代防火墙充分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可大幅增强针对Windows XP系统攻击的识别和拦截能力。

  • XP安全模板快速配置安全选项

    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供了强大的安全机制,但是如果要一一设置这些安全配置,却是非常费时、费力的事,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快速配置安全选项的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用安全模板就能快速、批量地设定所有安全选项。

  • 超级简单 教你XP安全加密的方法

    你的电脑里是不是有些小秘密不想被人看到呢?下面我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光明正大的放在桌面又不会被人发现。同时这个特殊的文件夹用正常情况不可删除,可以起到保护重要资料的作用。

  • 教你上网前保证Windows XP安全的办法

    当您安装新的 Windows XP Home、Professional 计算机时,需要确保系统安装了最新的更新软件和安全软件,以便在连接至 Internet 之前防御病毒和其它潜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