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的企业应用安全性不足?

日期: 2011-01-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平板电脑在消费市场与企业市场的风行,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被开发用来强化可用性,但专家认为解决安全性问题将会是下一个首要之务。

  Frost&Sullivan的Edison Yu提出警告,使用者必须开始意识到信息安全的风险。许多如电子邮件等应用程序,可能会在日常的使用当中让罪犯偷窃并销售你的个人隐私。

  JustLogin CEO Kwa Kim Chiong表示,运作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与通过网页访问互联网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无异。如电子邮件应用,他就表示“当你使用应用程序时,威胁就同时存在”。

  新加坡提供SaaS服务的公司补充道,当平板使用者通过无线网络登入,通讯也可能遭受黑客拦截。不过负责电脑设备与周边议题IDC亚太区的Bryan Ma表示,目前平板电脑的信息安全议题尚未成型。对于平板电脑来说,因为数量不多,所以相较于其他的电脑设备,尚不是一个大问题。“如果要针对威胁来说,从数量比例上而言,Windows平台所受到的威胁要大的多。”

  平板电脑的使用日渐增加,Gartner分析师去年11月所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多媒体平板电脑到2014年将会取代约一成的个人电脑,另一家厂商表示,今年约有7000万台平板电脑售出,每卖出2.5台平板电脑,便会失去一台个人电脑的业绩。

  安全的平板电脑生态系统急待打造

  Frost&Sullivan的Yu表示,当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平板电脑时,供应商将会开始寻找具备更多在通讯上强化信息安全功能的机型。他表示:“平板电脑在担任更多企业前端应用时,信息安全问题显得更为重要”。

  IDC的Ma表示RIM尚未销售的Play Book大概是目前已经具备了信息安全平板电脑,因为RIM在该领域耕耘许久,提供了安全的通讯协定,因而有许多的企业与IT经理人采用。

  而因为使用者可能不具备完整的安全能力,在谁该对平板电脑的安全生态构筑负责这个问题上,Frost&Sullivan的Yu表示,各个软硬件厂商都有责任贡献一己之力。IDC的Ma则提到,硬件厂商要提高产品的吸引力,未来也要尽可能的加入信息安全功能。

  但Yu也提出警告,终端使用者可以限制信息在网页上的分享,而企业用户必须了解目前平板电脑仍属于消费电子商品,应用在企业环境上仍有信息安全的疑虑。

  Kwa则是指出应用程序也必须具备安全功能,如苹果在应用商店通过发布前的检查与确认,就比一般网络的应用程序要安全,因为至少通过这样的程序可以知道每个应用程序实际上是由谁负责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