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手机里潜伏的“X卧底”

日期: 2011-02-27 作者:木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监测发现,手机病毒Spy.Flexispy(又名“X卧底”)出现了新的变种,包括央视等主流媒体对此都进行了重点报道。据称,这种病毒一旦在用户的手机中“安家”,就开始“偷偷”执行它的任务:记录下该手机收发的所有短消息、通讯录和通话记录,并且把这些数据通过手机开通的GPRS自动上传数据发送到指定的服务器上,致使用户的安全隐私受到了极大的威胁。相关数据显示,“X卧底”病毒及其变种数量已增至13个,最新变种也有超过15万用户感染。

  目前,手机病毒给人们带来的各种危害已经丝毫不亚于传统的电脑病毒。对此,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手机安全专家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提升,手机也不再被简单的作为通讯工具,智能型手机因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手机用户达到8.05亿,其中智能手机用户已经突破了1.5亿。以前用户智能在电脑上实现的应用,例如聊天、网购、网游等如今在智能手机上也可以实现,这就使很多用户将一些诸如账号、密码、照片等重要的个人隐私信息存储于手机上,而这些隐私一旦遭到泄露,对该用户造成的经济损失或者名誉损失都将是十分巨大的。也正是因此,如“X卧底”这类可以获取他人隐私的手机病毒也就开始了肆虐泛滥。

  针对当下横行的“X卧底”病毒,安全专家建议手机用户应该特别重视和及时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尤其是彩信中的包含的附件内容,以避免被植入“X卧底”等手机病毒。若不幸已被该病毒感染,则应立刻升级手机中安全软件,对手机进行全面查杀,并时刻启动反病毒功能,对任何手机病毒的入侵进行全面监控,确保手机操作系统时刻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木木
木木

相关推荐

  • 德国杀软G Data:展望2012网络犯罪新形势

    2011年即将结束——这是一个该权衡网络安全的时刻。2011年网络犯罪无论从技术到数量都达到了历史新高。然而,网络犯罪份子在2012年又将会对互联网用户有何动作呢?

  • 国内首个手机病毒技术规范发布

    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近日发布了我国首个关于手机病毒命名及描述的技术规范——《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描述规范》。

  • 2010中国手机安全市场报告

    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开始使用丰富的手机应用,由于手机和资费紧密相联,经济利益的驱动使移动应用产业链中的部分环节出现不法现象。

  • 一季度Android恶意软件超过千款

    近日,《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Android手机安全报告》被发布,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新增Android手机病毒101个、恶意软件1014款,累计253万用户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