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苹果系统安全 及时更新病毒库

日期: 2011-03-31 作者:李文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苹果公司更新了内置在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系统中的恶意软件特征库,增加了新病毒的识别和清理工作,新加入被卡巴斯基实验室最近发现的OSX.OpinionSpy病毒特征。OSX.OpinionSpy是一种类似间谍软件的病毒程序,常以市场调查的名义欺骗用户,骗取用户的密码,并扫描所有本地和网络驱动卷,进而盗窃包含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的加密数据以及用户名、密码、信用卡号码等个人隐私数据。

  据了解,OSX.OpinionSpy其实是2008年出现的Windows间谍软件的变种。由于越来越多的MAC用户更喜欢将在苹果电脑中安装Windows系统,因此使得原本相对安全的Mac系统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据一份权威数据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Mac用户曾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发现病毒。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对MacOS造成威胁的并非是针对Mac的恶意程序,而是通过U盘感染的Windows系病毒。

  对此,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安全专家指出,由于以往针对OS X平台的恶意程序数量本身就不多,因此苹果OS X自身的保护机制也就相对较为简单,但随着最近Mac电脑的市场份额的不断飙升,针对苹果OS X的恶意程序也在不断增多。因此,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受到非法侵害。由此看来,对于众多的苹果电脑用户,目前抵御威胁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一款专业的安全软件,卡巴斯基Mac反病毒软件2011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卡巴斯基Mac反病毒软件2011整合了卡巴斯基最新反病毒引擎的优点和先进的安全策略,不仅可以保护家庭或企业网络免遭Mac OS操作系统平台下病毒、蠕虫、木马及多种网络威胁的侵害,还能实时监控虚拟主机共享文件夹,消除虚拟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下的类似威胁,这对于使用多操作系统的Mac用户尤为重要。

  苹果电脑的娱乐体验固然丰富,但对安全问题亦不可大意,只有配合使用专业的反病毒软件,定期及时升级病毒库,才能全面抵御恶意威胁,确保系统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