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Coreflood:微软更新恶意软件清除工具

日期: 2011-04-28 作者:Robert Westervelt翻译:刘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发布一次带外更新,针对其恶意软件清除工具(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MSRT),提供了检测Coreflood僵尸网络感染的能力,加强对Coreflood的清除。   本周发布的这个更新,帮助微软打击了新的感染,削弱了僵尸网络的再生能力和产生新变种的能力。该更新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意外获得法院命令后发布的,命令指示在美国范围内没收命令控制服务器,直接终止受害者机器上的僵尸网络。   微软表示,最新的MSRT工具包含恶意软件的签名,可以检测到Afcore的变种(该变种由犯罪分子发布,时间同前一版MSRT发布的时间差不多)。

主要集团项目经理Jeff W……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发布一次带外更新,针对其恶意软件清除工具(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MSRT),提供了检测Coreflood僵尸网络感染的能力,加强对Coreflood的清除。

  本周发布的这个更新,帮助微软打击了新的感染,削弱了僵尸网络的再生能力和产生新变种的能力。该更新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意外获得法院命令后发布的,命令指示在美国范围内没收命令控制服务器,直接终止受害者机器上的僵尸网络。

  微软表示,最新的MSRT工具包含恶意软件的签名,可以检测到Afcore的变种(该变种由犯罪分子发布,时间同前一版MSRT发布的时间差不多)。主要集团项目经理Jeff Williams在微软恶意保护中心的博客中写道,前一版是4月12日更新的,在微软的常规不定周期内发布的。

  “当需要清除活动支持或恶意软件潜在威胁很大时,我们可以,并会根据需要发布MSRT,”Williams写道,“这次的更新是需求需要,我们欢迎未来还有其他需求。”

  Williams补充道,最新的版本还包含针对其他恶意软件家族的额外僵尸网络检测能力。此次更新还增加了针对微软Security Essentials和Forefront产品的恶意软件签名。

  对企业网络而言,Coreflood僵尸网络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因为网络犯罪分子们将它设计成针对拥有多台主机的网络。一旦感染,僵尸网络将像真空吸尘器一样,使用一个键盘记录器记录键击,吸干财务数据和敏感的公司信息,包括知识产权。

  执法人员得到指令,让美国托管服务提供商关闭流氓Coreflood命令和控制服务。官方查封了5个命令和控制服务器以及29个僵尸网络使用的域名。

  Coreflood一直是安全研究人员和执法机关棘手的问题,因为它可以迅速蔓延且在受害者的机器上不会被检测到。在过去的十年,该僵尸网络变得越来越强大,目前认为世界范围内有超过两百万的电脑被感染。

  一旦机器被感染, Coreflood Afcore恶意软件会悄悄地自行安装,并在后台运行,从而窃取个人信息,包括帐户凭据和财务资料,并以此受感染机器为跳板攻击其他计算机。

  一些安全研究人员和隐私激进分子质疑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行动,因为为了组织恶意软件,执法人员收集受害者机器的IP地址并干扰了他们的进程。电子前沿基金会(EEF)告诉Wired杂志,Coreflood的行为尚不“不确定”,也许会损坏机器。

  英国的安全厂商Sophos技术负责人Paul Ducklin写道,EEF的关注是有效的,执法部门对Coreflood的行动似乎已经成功。在他公司Naked Security的博客中,Ducklin提出的数据显示,美国尝试链接Coreflood命令和控制服务器的PC数量急剧下降。

  “也许听起来有些反对的意味,但除非你知道每台PC机上准确的僵尸网络变种,否则总有试图链接僵尸网络的潜在风险,”Ducklin写道,“对那些受感染的机器发送“停止”命令明显不如简单的将它们从服务器上关闭有效。”

翻译

刘平
刘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