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就数据泄漏事件召开发布会 本周PS网络恢复正常

日期: 2011-05-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1日,索尼公司在东京索尼总部就PlayStation网络遭到黑客入侵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索尼表示,将在本周部分恢复PlayStation网络服务,并将提供免费内容服务吸引用户回归。

  在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索尼高管首先就黑客入侵事件进行了道歉。这是自4月19日PlayStation网络遭到黑客入侵以来,索尼为解决这一危机做出的首次回应。该公司在会上再次强调,遭到窃取的数据很可能包括用户的信用卡信息。

  在给公众鞠躬道歉之前,索尼公司二号人物、执行副总裁平井一夫(Kazuo Hirai)表示:“我们为此事给用户带来的恐慌和忧虑而诚意道歉。”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并未出席此次记者招待会。

索尼公司就PlayStation网络遭到黑客入侵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平井一夫表示,索尼是在4月20日注意到网络异常现象的。第一批安全专家判定是高水平黑客所为,为此索尼又找了第二家安全公司评估事态发展。之后索尼便向消 费者发送了电子邮件,并公开发出警告信息。平井一夫称,大量用户信息可能已经遭到泄露,但具体数量不明,公司正在调查。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有用户因信用卡信 息泄露而遭到欺诈。

  索尼在发现PlayStation网络遭到黑客入侵后关闭了该网络服务,并在长达一周之后才向其用户发出警告。很多索尼用户对该公司的这一做法非常愤怒。就在索尼发出警告的数小时前,平井一夫还高调出席了该公司首款平板电脑产品的发布活动。

  提供免费内容挽回用户

  索尼表示,将提供部分免费内容服务以吸引用户回归,其中就包括30天免费PS Plus会员资格服务和30天免费Qriocity服务。索尼还称,安全问题一直是该公司维护电脑系统正常运营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将在近期内完成对数据保 护和加密措施的升级改造。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周五致信平井一夫,要求后者就数据失窃问题做出解释。

  索尼推迟公布网络黑客入侵一事可能导致部分索尼用户转而购买任天堂Wii和微软Xbox游戏机。平井一夫表示,索尼还无法对此事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做出准确估算。

  平井一夫在一份单独发表的声明中称:“黑客针对索尼PlayStation网络的这一入侵行为不仅给我们的用户带来了不良影响,而且给整个索尼公司的产业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一非法攻击行为再次突出了加强全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平井一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索尼将继续把发展网络相关业务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目前平井一夫正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要让用户相信索尼的网络是安全的;二是要向投资者证明,该公司通过在线服务开拓硬件和内容服务增效作用的战略是具有操作性的。

  相关文章阅读:《索尼用户数据泄漏 恐涉及7000万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