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战争变成真实战场?如遭网络攻击可武力还击

日期: 2011-05-17 作者:永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6日发布新的互联网安全规定,就日后美国如何应对互联网安全等事务提出具体方案,其中最“强硬”的一条规定是,如果日后美国遭遇有可能威胁国土安全的网络攻击,美国可以动用军事实力反击。

  授权以一切措施回击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16日还就此新规举行发布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商务部长骆家辉、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等政要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规表示,美国将与全球其它国家加强合作,追求网络安全与自由,美国各个执行部门还将就此展开密切合作。

  新规定称,如果遭遇重大网络攻击事件,美国五角大楼可以采取当遇到其它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件时所采取的方法:“我们有权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外交、信息、军事及经济方法均可,视情况具体确定。”但规定也补充说,美国将首先尝试其它选择,如果不奏效方才会诉诸军力。

  “网络外交”重点形成

  据悉,这份名为《网络空间国际战略》的文件全文共25页,前言由总统奥巴马撰写,其后的正文分四个部分,分别是“制定网络空间政策”、“网络空间的未来”、“政策重点”及“继续前进”。

  在“政策重点”一节,美国列出日后它将在网络世界着力推进的七大政策重点。希拉里在发言中称,上述七大政策重点构成了美国“网络外交”的主要内容,今后美国将全力推进这些政策。

  美国网军:兵力等于7个精锐师

  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归美军战略司令部管辖,于2009年10月开始局部运作,到2010年10月开始全面运作。该司令部对目前分散在美国各军种中的网络战指挥机构进行整合。此举标志着世界上拥有最大网络战资源的军队开始把网络战争正式提上议事日程,顺应了信息化时代战争发展的潮流。

  美军招募网络战士的基本途径主要有3种:一是刊登广告招募“网络真人”。因为经济衰退,众多一度只去硅谷求职的青年才俊,开始加盟“政府网络黑客”这一队伍。二是每年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全球黑客大赛和不同级别的黑客竞赛中选拔人才。三是对于其他国家举办的黑客大赛,美国军方也积极参与。

  据防务专家评估,目前美军共有3000-5000名信息战专家,5万~7万名士兵涉足网络战。如果加上原有的电子战人员,美军的网战部队人数应该在8.87万人左右。这意味着美军网战部队人数已经相当于7个美军最精锐的101空降师的兵力。

  除了美国以外,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和以色列等国,也纷纷组建了网络作战部队。

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堪称世界最大的网络军事组织

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堪称世界最大的网络军事组织

美军网络战司令部标志

美军网络战司令部标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永辉
永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