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旨在维护网络安全

日期: 2011-05-26 作者:刘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现实世界中包含着网络世界,网络世界中存在着现实世界。同现实世界一样,网络世界中也要防盗,防丢,防攻击,不让病毒、恶意软件,木马等威胁入侵。   然而,网络世界的攻击范围更大,速度更快,也更加隐蔽,网络安全迫在眉睫。网络的普及让点对点的攻击成为过去时,大规模的攻击席卷而来,安全维护与黑客攻击在网络这个战场上点起了硝烟。

  未来的战争是信息战。这种趋势下,各个国家对网络安全也更加重视,相继建立了自己的网络部队。 美国:2011年5月16日,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等六大部门在白宫发布《网络空间国际战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Cy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现实世界中包含着网络世界,网络世界中存在着现实世界。同现实世界一样,网络世界中也要防盗,防丢,防攻击,不让病毒、恶意软件,木马等威胁入侵。

  然而,网络世界的攻击范围更大,速度更快,也更加隐蔽,网络安全迫在眉睫。网络的普及让点对点的攻击成为过去时,大规模的攻击席卷而来,安全维护与黑客攻击在网络这个战场上点起了硝烟。

  未来的战争是信息战。这种趋势下,各个国家对网络安全也更加重视,相继建立了自己的网络部队。

  • 美国:2011年5月16日,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等六大部门在白宫发布《网络空间国际战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Cyberspace)》。在政策重点部分,美国列出了七大政策,涵盖了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的网络政策,其中四条跟网络安全相关。

  跟网络安全相关的政策包括:第一,维护网络安全,确保互联网安全、可靠及灵活;第二,在执法领域加强网络立法和执行力度,提高全球打击网络犯罪的能力;第三,在互联网管理方面保障全球网络系统、包括域名系统的稳定和安全;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在军事领域与盟友通力合作,应付21世纪网络所面对的威胁。其中明确指出,如果网络空间遭到严重威胁,美国将动用一切可用手段,包括军事手段。这充分证明了美国在维护网络利益上的强硬态度。

  • 以色列: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本月18日宣布,以色列正在组建一个全国性的特别部队,该部队将致力于阻止其他国家对以色列战略性的计算机网络的“恐怖袭击”。成立国家网络特别部队是为了保护以色列的国防系统和基础设施网络免受可能的袭击。
  • 日本:日本防卫省近日决定,在2011年度建立一支专门的“网络空间防卫队”,以防备黑客攻击,加强保护机密信息的能力。“网络空间防卫队”计划设置于自卫队指挥通信系统部之下,初期人数约60人。这支“网络部队”负责收集和分析研究最新的病毒信息,并进行反黑客攻击训练。
  • 我们国家也建立了自己的网络部队。

  近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媒体报道中国解放军建立“网络蓝军”时,国防部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耿雁生大校表示,“网上蓝军”是为提高部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设立。

  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际性问题,它不仅影响到社会领域,而且也影响到军事领域,是整个国家的安全问题。如何在网络时代,维护自己国家的信息自主权,是各国正在思考和努力解决的问题。

作者

刘平
刘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