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WiFi网络安全几大绝招

日期: 2011-06-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目前互联网生活中,无线网络绝对是一个极其美妙的发明,让我们可以简单方便的轻松搞定以前被认为是复杂难以驾驭的网络布局,而且完全不需要任何的实体连接。

  当然,无线网络在简单易用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问题的出现,不适当的设置一些防护措施将很可能助长了一些如水蛭吸血般“寄生”在你的无线网络中的蹭网设备的滋生。导致你的私人网络变成他人借用其连接互联网的途径。

  WiFi网络 更好无线体验

  WiFi,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无线网络。通常我们所见到的是通过IEEE所通过的无线网络技术802.11*家族标准。这一系列全部用于给短距离无线发射和接收数据的标准。

  家庭无线路由器所采用的也是来自于此家族,而目前成为主流的标准便是与2009年9月份所正式通过IEEE颁布的802.11n协议。在此协议下,我们能够通过2.4GHz或者5GHz频率来传输最高达到600Mbps/S的无线数据通讯。

  当然,虽然说最高可达600Mbps/S,但是目前主流标准为300Mbps与150Mbps/S两种,加上有一定带宽需要被额外拿出来用于纠错,加密或者数据包重复检测等,所以实际上我们能够真正体验到的数据并没有这么高。加密 安全才能有保障

  如果想在无线网络中安全的畅游,加密绝对是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目前最为常见也是最为简单的加密方式要算WEP了。

  WEP加密出现之时,其主旨是为了让无线网络如有线网络一般安全。但是在其出现数年之后,就已经有网络高手可以轻松破解了,他们通过从你的无线网络中捕获一个数据包,便可以轻松破解你的WEP加密,进而入侵你的无线网网络。

  至此,一条巨大的“网络水蛭”便一口咬住了你的无线网络,经过对WEP网络的破解,黑客可以任意进入你的无线网络,从而获得该网络上的一切漏洞信息,然后通过木马等病毒可以肆意复制你的键盘记录或者获取你电脑中所存储的文件。

  基于以上原因,WEP加密协议已经不再安全,也不再适用于保障用户网络。取而代之的便是新型无线网络加密协议WPA(还有其升级版WPA2)。

  WPA作为一个更为强大的加密措施,虽然在破解方面已经与WEP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为真正安全考虑,并不建议长期使用同一个密码,定期更新你的密码将让你的无线网络更加安全。

  当然,如果你的无线设备至此WEP或更高的加密标准,那么马上进入其Web配置界面的加密菜单中设置你的加密协议吧,点击保存后设备将重启,之后你便处于相对安全的无线网络环境之中了。信号探测 黑客入侵第一步

  在黑客入侵的最开始,探测无线网络信号是他们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通过信号探测能够查看所在区域内所覆盖的所有无线信号,而稍微专业一点点信号探测软件便能够将无线信号的详细信息显示出来,之后黑客便可以“对症下药”,通过不同的技术手段来针对不同的网络下手。

  通过专业探测软件,首先,可以获得所在位置所有覆盖无线网络列表,而且还能获得此网络信号强度,对于信号强的网络肯定是优先下手的。有了这个,便可以慢慢挑选,找寻所要针对攻击的网络了。

  其次,在此软件已经把每一个无线网络的信息详细的呈现在面前,首当其冲的就是SSID,通过SSID还可以知道某些网络是用于何种用途,如上图中包含ZOL字段的SSID便可以知道此网络大概是ZOL使用,以便有目的性的进行侵入。

  最后,根据列表中无线网络加密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破解,当然,在探测基础上再加上拦截数据包软件与分析软件便可以对普通WEP加密进行破解。如果你碰到网络未加密,对于入侵来说这肯定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不入侵此类未加密网络入侵什么呢?

  侵入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通过安装木马,监控键盘录入等方式便能够获取用户上网信息,包括浏览信息,网络账户密码,游戏或其他客户端账号等等。当然还能盗取用户电脑中文件,也许下一次“门”事件就是这样出现的。软件监控 查找黑手

  既然通过一些简单的步骤,那些对于无线网络有歹心的入侵者就能轻而易举的获取我们无线网络信息,甚至以此为基础侵入我们网络,为用户利益带来损害。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通过简单设置来有效防御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确保移动化下的无线网络安全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质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普及发展的趋势了。因此,对企业来说,移动信息化也是必然的。这种趋势下,无线网络的安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 免费的WiFi安全工具介绍

    与早期消费者使用不加密或密码强度不够的路由器,忽视修改网关默认密码的情形相比,如今WiFi安全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 秘密战争正进行:WAPI归来 蹭网卡引安全争议

    “蹭网卡”这种不用付费就可以免费无线上网的产品,给电信运营商的无线城市计划带来了麻烦。无线城市计划以WIFI标准构造,7年前,这种标准就因安全漏洞……

  • 如何破解无线路由器密码和WEP密码

    WEP这个所谓的安全加密措施真的是万无一失吗?长时间的研究发现原来WEP并不安全,我们可以通过几个工具加上一些手法来破解并入侵已经进行WEP加密的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