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起诉违规代理公司

日期: 2011-09-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继发布紧急声明后,卡巴斯基昨日宣布正式起诉北京新空气广告有限公司(下称“新空气”)、北京优霓博得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优霓博得”),诉讼这两家公司利用虚假病毒的信息欺骗用户购买卡巴斯基,从而对用户与卡巴斯基双方权益造成重大伤害的行为。

  卡巴斯基称,新空气、优霓博得两家公司在卡巴斯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诱骗用户牟利的行为,当得知相关消息后,卡巴斯基对此深表震惊,并对两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同时,第一时间启动保障用户利益的方案,即所有从这两家公司购买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并遭受损失的用户,均可与卡巴斯基官方销售站(kaba365.com)客服联系(400-819-1313)联系处理。

  卡巴斯基表示,基于对用户权益以及卡巴斯基声誉的保护,卡巴斯基决定正式对新空气、优霓博得两家公司提起法律诉讼。

  卡巴斯基实验室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张立申今日通过腾讯微博表示,央视曝光新空气和优霓博得骗局陷井无可厚非,但主持人的总结语却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无辜的卡巴斯基也捎带上了,而新浪转载时的标题语,更把卡巴斯基坐实。卡巴斯基就这样“被”虚报病毒。

  张立申称,卡巴斯基甚至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没有人事先联络卡巴斯基来做一下事实求证。“甲之错,乙受过。一时间卡巴斯基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面对这样的不审而判,我感觉到无奈又无力。我知道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张立申指出,媒体报道新闻的准则应该是实事求是,而不是危言耸听、哗众取宠。对于媒体也许只是一句话,可对于一个品牌、一家公司可能就是巨大伤害,甚至灭顶之灾。他甚至通过感叹:以为只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产品就行了,现在才知道飞来横祸随时都有,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事也常会发生。

  据悉,此前央视曝光新空气、优霓博得两家卡巴斯基代理公司通过不法手段让用户误以为自己的电脑有病毒,从而诱骗电脑用户输入自己手机号码,去购买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2011季卡及所谓的趋势全功能安全软件2011等电脑安全软件。卡巴斯基被误认为是诱导用户付费,并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