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杀软G Data:警惕圣诞节期间钓鱼诈骗网站

日期: 2011-12-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圣诞节将至,各大热门网络游戏官方纷纷推出节庆相关活动,赠送游戏币、虚拟装备等奖励。钓鱼网站亦是利用热点时段进行传播,盗取用户个人重要信息。德国G Data杀毒软件安全中心近日监测到,借助“圣诞节”等相关活动进行诈骗的钓鱼网站成明显增长趋势。

  G Data安全中心针对中国地区的钓鱼诈骗网站特别进行相应的通报。

  典型案例:圣诞节期间仿冒网游官网的钓鱼诈骗网站

圣诞节期间仿冒网游官网的钓鱼诈骗网站

  上图为仿冒“天龙八部”的钓鱼诈骗网站 截图 ,该网站声称“在圣诞节之际,游戏玩家可免费领取圣诞经典大礼包”,但用户需通过该网站登录账号方可领取。

  G Data安全中心监测发现,较多热门网络游戏均存在类似的诈骗网站,例如:“征途”、“地下城与勇士 ”、“QQ炫舞” 、“穿越火线” 等,该类网站均以相关活动为名,以赠送游戏 装备、虚拟币等为诱饵,骗取用户登录,以盗取用户帐户密码及游戏装备。对很多游戏玩家而言,帐户和虚拟装备是玩家金钱与心血的积累,甚至是很多年的心血,一旦被盗,将给游戏玩家带来莫大的损失。

  为此,G Data建议广大游戏玩家勿轻信游戏聊天窗口内、陌生邮件中的 “领取大礼包”等虚假信息,需特别警惕利用时下热门的真实“官方活动”进行诈骗的网游钓鱼网站,该类网站的域名以及页面内容都与官方网站较为相似,难以辨别真假。用户遇及该类网站时,应仔细辨认域名,如有必要可向游戏官方核实相关活动的真实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