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杀软G Data:展望2012网络犯罪新形势

日期: 2011-12-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即将结束——这是一个该权衡网络安全的时刻。据G Data安全实验室统计,2011年网络犯罪无论从技术到数量都达到了历史新高。恶意代码的传播数量继续增加,并可能在年底达到250万新病毒的新高。然而,网络犯罪份子在2012年又将会对互联网用户及企业用户有何动作呢?

  著名安全专家Eddy Willems(艾迪?威廉姆斯,G Data首席安全顾问)为您展望2012将会遇到哪些安全威胁。

G Data首席安全顾问Eddy Willems

G Data首席安全顾问Eddy Willems

  企业用户

  2012年网络犯罪份子和黑客将会对企业及一些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攻击,这些攻击会跟以前的情况一样,将会是跨平台的,分布式的攻击。随着今年“杜克(DuQu)”蠕虫病毒的爆发,显示出,网络犯罪份子只对某些目标有针对性的攻击。对于定制的计算机病毒和黑客攻击,所获取的信息是极其宝贵的。不仅大型企业或政府机构需要注意,甚至小规模的IT公司,都可能成为被攻击对象。公司的规模不是关键,被盗取的数据在黑市上的价格,才是关键所在。

  移动设备

  随着公司及个人对移动设备的使用越来越多, 使得犯罪份子对这些设备也越来越感兴趣。

  恶意代码的作者,将目标锁定在超过52%市场份额的安卓智能手机上(数据来源于Gartner,2011年第三季度)。目前Android系统的恶意代码,已经超出了试验性阶段。诈骗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从通过捆绑式感染智能手机窃取信息,到网上银行的诈骗,以及新支付方式的引入,如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和虚拟货币支付。这些亦会成为吸引犯罪份子的新目标,也是导致移动恶意程序快速增长的原因所在。然而调查显示,为自己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安装安全软件的用户比例很小。

  2012热点与预测

  手机病毒:

  目前的手机病毒还是通过社会工程学来完成的,但随着犯罪份子技术的提高,自动攻击是可行的。G Data预计,在2012年自动攻击,如偷渡式感染,可能会第一次出现在移动设备上。

  有针对性攻击:

  获取有价值的数据,可用于以后的攻击或敲诈。企业级用户更该增加防范意识。

  互联网消费产品:

  网络游戏、互联网购物、收费电视等, 都会是热门攻击目标。

  全球体育赛事:

  欧洲足球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会成为网络犯罪份子主题。针对这两大事件,会有针对性的钓鱼网站及垃圾邮件的爆发。

  关于G Data

  杀毒软件G Data(www.gdata-china.com)被权威测评机构AV-C评选为全球第一,于1985年成立于波鸿(德国)。G Data采用双引擎扫描技术及爆发护盾技术,病毒侦测率高达99.9%,拥有独步天下的病毒查杀能力,产品已经在全世界90多个国家销售,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杀毒软件和安全产品服务商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