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FTP站点安全?

日期: 2008-04-17 作者:Michael Cobb翻译:李娜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安全的FTP服务器,使用128位加密,以便我们的客户上传文件。我们有一个能通过网页进行访问的FTP站点,但我们认为这是不安全的。那么如何才能检测它的安全性呢?使用什么样的操作系统最适合呢?   答:目前,允许客户把文件上传到站点是一种普遍的商业需求。而不幸的是,很少有人想过如何建立和保护这种服务。

和许多其它诸如HTTP和SMTP一类的普通因特网协议一样,在SSL推广之前,就创建了FTP。因为在传输中不能加密数据,因此FTP带有与生俱来的不安全性。这就是说,使用数据包嗅探器就可以截获FTP的用户名、密码、指令和传输文件。   如果你要建立一个FTP站点,就得需要一个用户名和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安全的FTP服务器,使用128位加密,以便我们的客户上传文件。我们有一个能通过网页进行访问的FTP站点,但我们认为这是不安全的。那么如何才能检测它的安全性呢?使用什么样的操作系统最适合呢?

  答:目前,允许客户把文件上传到站点是一种普遍的商业需求。而不幸的是,很少有人想过如何建立和保护这种服务。和许多其它诸如HTTP和SMTP一类的普通因特网协议一样,在SSL推广之前,就创建了FTP。因为在传输中不能加密数据,因此FTP带有与生俱来的不安全性。这就是说,使用数据包嗅探器就可以截获FTP的用户名、密码、指令和传输文件。

  如果你要建立一个FTP站点,就得需要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当客户使用浏览器链接的时候,用户名和密码就会以明文形式发送,就像上传文件一样。为了防止网络嗅探器查看客户的密码和所连接的文件,你需要启动一个安全FTP服务器。

  至于运行FTP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取决于你的内置技术。启动Unix系统来运行FTP站点的做法是毫无益处的,比如,公司没有人对操作系统的知识有深度的了解时。关键在于是服务器经过恰当地加固,防护网络上的服务,同时设置在一个安全的隔离区(DMZ)网络中。

  下面要解决的问题是:该使用哪种安全FTP协议?两种主要的选择是FTPS和SFTP。

  FTPS是在标准FTP协议下,使用SSL/TLS层对控件和/或数据信道加密。首选的使用方法是Explicit FTPS。在这种模式下,FTP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的21号端口上,并正常开启一个未加密的FTP程序,但要求使用TLS安全模式。在传送任何敏感数据前,进行适当的同步信息或符号交换。数据可以在指令通道、数据通道中加密,理想状态是在两者中一起加密。由于FTPS是FTP的扩展,所以大部分服务器均支持FTP。此外,FTPS因和FTP使用相同的端口,因此不需要再开任何其它防火墙端口。

  SFTP是一种利用SSH提供安全服务的新型协议,它既可以为数据加密,又能够处理文件传输。SFTP包含了很多文件管理功能,诸如删除、重命名、中断传送恢复和目录列表。尽管如此,它的许多功能使得在SFTP服务器上设置正确的许可,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以确保保持最低访问权。如果你的站点是在共享服务器上的几个主机之一,则需要格外的小心。如果有黑客能够攻击到服务器上的其它站点,那么他就有可能扩展其控制范围,进而控制服务器本身和你的站点。

  大部分企业不希望客户能看到其他客户上传到站点上的文件。这就需要每个客户在文件上传过程中的存储位置有自己的用户名、密码和目录。

  此外,只要上传文件就要考虑文件的安全。切记,它们存储在DMZ中,一旦黑客攻击DMZ,那么这些文件是很危险的。一些FTP服务器程序支持使用   哈希加密法,来检验文件的完整性。当文件闲置在FTP服务器上时,应当对其加密;当文件在DMZ和内部网之间传输时,应当再次加密。

  最后,为了检测你的FTP服务是否安全,我推荐使用渗透测试法来验证设置的合理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