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 VPN配置实例

日期: 2012-09-26 作者:羽扇纶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假设要搭建一个VPN服务,VPN服务端是有两个IP地址,其中eth0(172.16.6.79)提供VPN服务,由外部通过172.31.16.0/24通过1194端口拨入,然后通过eth1(192.1610.253.79)访问192.1610.253.0/24去维护服务器。

  具体的配置如下:

  1.服务器端配置

  vpn server 的目录/etc/openvpn 下有文件ca.crt,ca.key,dh1024.pem,server.crt,server.key和server.conf 以及子目录ccd。/etc/openvpn/ccd 目录下有文件client1,client2 和client3。

  (1)/etc/openvpn/server.conf 内容如下:
  ;local a.b.c.d
  port 1194
  proto tcp
  dev tun
  ca ca.crt
  cert server.crt
  key server.key # This file should be kept secret
  dh dh1024.pem
  server 10.10.0.0 255.255.255.0
  ifconfig-pool-persist ipp.txt
  keepalive 10 120
  comp-lzo
  user nobody
  group nobody
  persist-key
  persist-tun
  status openvpn-status.log
  verb 3
  client-config-dir ccd
  #使vpn clients 能访问vpn server 内部网段计算机
  push “route 172.16.6.0 255.255.255.0”
  route 172.31.13.0 255.255.255.0

  (2)/etc/openvpn/ccd/client1 内容如下:
  ifconfig-push 10.10.0.5 10.10.0.6
  iroute 172.31.13.0 255.255.255.0

  2.客户机端配置

  vpn client1 的目录/etc/openvpn 下有文件ca.crt,ca.key client1.crt,client1.key 和client1.conf。
  /etc/openvpn/client1.conf 内容如下:

  Client
  dev tun
  proto udp
  remote 172.16.6.79 1194
  resolv-retry infinite
  nobind
  user nobody
  group nobody
  persist-key
  persist-tun
  ca ca.crt
  cert client1.crt
  key client1.key
  comp-lzo
  verb 3
  keepalive 10 12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羽扇纶巾
羽扇纶巾

自由撰稿人。

相关推荐

  • 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应防范“内鬼”

    来自内部的安全威胁可能比很多外部攻击更强烈,更有破坏力。对于管理着关键基础架构和制造过程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来说,尤其如此……

  • Android设备上如何阻止VPN绕过漏洞和恶意应用?

    在Android设备中出现VPN绕过漏洞允许恶意应用通过VPN并重定向数据的情况,那么在补丁发布前,该如何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 深信服强势称霸VPN硬件市场

    在IDC发布的《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2014–2018预测与分析(2013年下半年)》中,深信服VPN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超出第二名三倍有余的38.9%,排名市场份额第一,实现了连续六年占据VPN硬件产品市场第一位。

  • 山石网科:远程办公接入 如何简单又安全?

    山石网科在调研基础上做出了一套简单易用,并且安全的VPN接入方案,基于苹果、安卓系统,为用户提供远程办公接入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支持苹果、安卓系统手机、pad等移动设备的远程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