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新方式 可利用CPU漏洞控制PC

日期: 2008-04-22 作者:友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明出一种新的计算机攻击方式,它可利用计算机处理器(CPU)漏洞来控制用户计算机。


  多年以来,黑客一直是通过软件漏洞来发动攻击的。但本周二,伊利诺斯州大学研究人员却演示了一种新的攻击方式:通过更改计算机处理器来攻击计算机。


  当然,现实中要发动这样的攻击可能要费些周折,但这种攻击方式极其隐蔽,几乎无法检测到。


  要发动这样的攻击,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特定的可编程处理器,然后将恶意固件注入到处理器内存中。这样,黑客就可以伪装成合法用户进入计算机。


  伊利诺斯州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Samuel King称,要对处理器进行编程,只需更改一小部分处理器电路即可。King说:“这就好比是‘终极后门’,根本无需软件漏洞。”


  目前,伊利诺斯州大学正在研发一种工具,可以检测到可被攻击的处理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友亚
友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