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来袭 移动设备安全管理出击

日期: 2012-11-27 作者:Jan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毫无疑问,BYOD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涌入企业网络,它消耗带宽,占用网络资源。对于那些需要严格保密的制造工厂,不轨之徒还能利用它泄密。另外最重要的是,它还会给企业带来安全隐患,移动设备上的企业信息虽然能够方便员工办公,但一旦丢失或者被窃,其中的信息也就完全无法控制。面对这些新的安全挑战,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现在市场上已经逐渐出现了移动设备安全管理系统(MDM),它面向各类移动提供安全保护、监控、管理和支持的软件。通过对网络中的移动设备进行有效的数据保护和配置管理,MDM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规范管理移动设备。目前国外一些知名厂商(SYBASE、McAfee)已有自己的MDM产品,而国内的这片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熟的MDM产品。

  但最近东软最近发布了一款Cumquat移动设备安全管理系统,率先进入MDM市场,它针对移动化办公趋势和需求变化,应用范围包括移动OA、医疗保健、广告推送、客户服务、机载娱乐、销售和教育行业。Cumquat具备以下功能:

  策略执行(Policy Enforcement):可通过预先设定移动设备、应用程序使用策略,规范管理、控制使用过程。可设定的策略包括: 

   1. 移动设备强制策略:
   2. 通信费用强制策略:
   3. 管理模式策略:

  安全性保障(Security and Compliance):提供一套完整的安全保障机制,保护企业移动设备、设备上的移动数据和应用程序、企业后台数据。

  库存管理(Inventory Management):控制和跟踪移动设备连接到企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

  软件分发(Software Distribution):利用空中下载技术向多移动终端同时分发应用程序和软件升级。

  多种部署模式(Delivery Model):Neusoft MDM支持企业内部、托管、云服务多种部署模式。其中东软的云部署能够帮助用户管理后台,用户无需安装、避免复杂的配置操作、更无任何前期费用。

  在享受移动办公的同时,企业也承担着更大的数据风险,如何既得到好处又不冒风险?企业仅凭规范约束很难做到,此时一款强有力的MDM系统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移动办公,你准备好了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ne
Jane

网络、安全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