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局域网内使用QQ后带来的安全隐患

日期: 2008-05-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局域网内使用QQ后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这类攻击并不在于QQ本身,而是由于QQ泄漏了局域网的信息从而导致网络本身受到了攻击。现在使用显示IP版的QQ就可以轻易查出对方的IP地址和QQ所使用的端口号等,再以此推断对方的局域网服务器地址,即可对网络实施攻击。


  防范QQ泄漏网络信息的方法有如下三种:


  1.使用代理的方式上QQ。在QQ的参数设置里,启用QQ的代理形式(需要在有支持QQ代理的服务器情况下),输入代理服务器信息后上网,不会出现IP地址信息。如果是QQ会员,还可以选择“QQ登录设置”里的“QQ会员VIP登录”,直接使用腾讯官方的HTTP代理服务器。


  2.隐身。在QQ隐身的情况下,对方是不能获取IP地址信息的。


  3.使用网络防火墙。如“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就可以将本机发送数据包的IP包头去掉,隐藏QQ信息数据包中的IP地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