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遗失客户资料 引起数据泄露思考

日期: 2008-05-08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银行观塘分行4月26日装修时丢失了1部载有15.9万个帐户资料的电脑服务器。


  汇丰银行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遗失服务器中的客户数据包括账户号码、姓名、 交易金额等敏感信息。


  此前,汇丰在四月初宣布遗失一张光盘,里面包含37万名用户的保险信息.,这些数据中包含姓名,出生日期和保险详情,大多涉及按揭贷款,但并不包含个人地址。


  在这两次事件中,汇丰均称客户数据有密码保护,特别是遗失的服务器有多重密码保护,因此数据外泄和因此产生欺诈交易的风险甚微。


  这两起事件,以及以前发生的令人瞩目的其他事件增加了人们对日益严重的数据泄漏问题的重视。客户记录、机密信息的泄露已经引发对数据安全的爆炸性需求,以防止蓄意或无意的敏感信息泄露。


  由此引起的数据泄露问题,值得深思:金融安全应该如何保障?企业数据安全吗?企业的数据加密应该如何进行?


  此外建议客户增强密码强度,并定期更该密码,确保敏感数据安全。


  如何增强密码强度,保障敏感信息安全?请参考相关文章:


《最差做法 加密失误》


保卫系统安全 教你设定计算机超强密码


信息加密技术简介


加密技术的完全剖析


如何使用加密工具保证企业数据安全


存储加密技术概览》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