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关数量减少有助于安全吗?

日期: 2008-05-18 作者:Michael Cobb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当企业中网关的数量减少的时候,可以对安全有重大的促进意义吗? 减少网关数量会带来什么样的安全(和网络)风险?   答:在古罗马时代,就有一个安全问题,台伯河上有座狭窄的桥,名叫Pons Sublicius,据说面对上千军队的入侵,这座桥上只有三个士兵守卫。(在19世纪Thomas Macaulay诗中,该事件名垂千古。)通常认为,一个入口比多各入口更容易防卫,中世纪的城堡设计证实了这一点。有些人建议减少网关的数量。

  单独的网关代表单点失误,单点失误会导致全面的关键的商务功能的中断—除非有一些故备份存在。网关少了,服务器的负担就会加重,可能要求更高规格的服务器,成本也会提高。他们必须要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当企业中网关的数量减少的时候,可以对安全有重大的促进意义吗? 减少网关数量会带来什么样的安全(和网络)风险?

  答:在古罗马时代,就有一个安全问题,台伯河上有座狭窄的桥,名叫Pons Sublicius,据说面对上千军队的入侵,这座桥上只有三个士兵守卫。(在19世纪Thomas Macaulay诗中,该事件名垂千古。)
通常认为,一个入口比多各入口更容易防卫,中世纪的城堡设计证实了这一点。有些人建议减少网关的数量。

  单独的网关代表单点失误,单点失误会导致全面的关键的商务功能的中断—除非有一些故备份存在。网关少了,服务器的负担就会加重,可能要求更高规格的服务器,成本也会提高。他们必须要经过有效设置,才不会成为瓶颈。

  尽管有这些劝诫,减少企业的网关数量没有明显的安全问题,相反还有一些优势。网关少了,后勤就更简单了,比如配置,补丁等等。防护工作可以集中在监控网络行为和对它的反应上面。在有来自互联网的攻击的情况下,如果只有一个连接,最终的防卫措施,拆分就更容易执行了(注意Horatio的任务是只保卫窄桥,直到它被攻陷---替代用品不使用钉子,这样以后的拆卸可以更快的进行 。)

  减少网关是企业可以利用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大的效果。例如,一个企业可能只需要在一个网关上使用两个防火墙,与之相对的是在四个网关的每一个上面都使用一个防火墙。有限的可攻击点可以更好、更准确地监控实时攻击和异常行为。如果新员工需要学习的网关越少,那么员工培训速度可以更快。

  有趣的是,联邦政府已经推动过减少网关的活动。(美国)行政管理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的可信任互联网连接(Trusted Internet Connections,TIC) 主动把代理互联网连接从超过1000减少到50(大约每隔部门两个网关)。显然,(美国)国防部也已经把网关数量减到了18。
为不同的商业活动开放更多的网关的压力没有可能会减轻,但是负责安全的网关应该尝试减少---考虑到越来越多的风险和更多网络入口的成本。直到互联网上行为全面标准得到改善,都不会有充分信任在网络上开放更多的入口是正确的。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