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or Networks保护企业云:针对数据中心的DDoS攻击分析

日期: 2013-11-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组织将更多服务、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云中(无论是为了实现客户访问、提高内部工作效率还是削减成本),对云基础设施所处的数据中心的可靠访问便成为重中之重。本文讨论针对数据中心发起的 DDoS 攻击。

图一:针对数据中心的DDoS闪电战

今年的 WISR 展示了与针对数据中心的 DDoS 攻击频率相关的、大量发人深省的统计数据。提供数据中心服务且探测到攻击的 WISR 受访者中有 72% 每月报告 1 到 10 次攻击,22% 每月报告 11 到 100 次攻击。此外(并且值得注意),遭受攻击的受访者中有 17% 报告攻击耗尽了其数据中心的所有可用带宽 — 有效地阻止了真实客户流量。

图二:攻击频率(每月)

另一个发展方向是应用程序层攻击的使用量更多,这与 WISR 的整体结果一致。Web 服务(通常在数据中心内托管)是这些攻击的最常见目标。

图三:以 Web 服务为目标的应用程序层攻击平台

数据中心内存储的服务和数据的可用性变得至关重要,从而促使企业部署解决方案来帮助扩展和保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其中一些技术(尽管可用于实现其预期用途)可能实际上为 DDoS 攻击提供了目标。29% 以上的 WISR 受访者指出其负载平衡器在遭受 DDoS 攻击时发生故障,而 35% 的受访者报告其防火墙或 IPS 受到影响。

针对数据中心的成功 DDoS 攻击可以在许多不同方面具有毁灭性。

在为单个组织托管服务的数据中心内,攻击不仅可能中断目标服务,还可能中断该数据中心提供的所有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关键的基于云的员工到企业、客户到企业和企业到企业服务。实际上,所有与 Internet 相关的活动都可能停止运行。

在为多个客户托管服务的数据中心内,针对单个客户的攻击可能会对该数据中心的所有租户产生不利影响。例如,请考虑一个托管作为“DDoS 磁铁”(即吸引恶意活动)的争议网站的数据中心。针对该网站发起的大型 DDoS 攻击可能会由于以下行为而轻易地影响数据中心的所有其他租户:

  • 耗尽所有可用带宽
  • 耗尽保护数据中心的 IPS 或防火墙中的状态表信息
  • 影响数据中心内域名系统 (DNS) 服务的可用性

尽管可从这种共享基础设施受益良多,但是如果未受到充分保护,那么一次攻击便可能导致设施中发生重大附带损害(请参考图一)。

图四:攻击的业务影响

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为应对以其客户为目标的 DDoS 花费了大量成本,这让它们痛苦不堪。提供数据中心服务的WISR 受访者中几乎 90% 将运营费用提高报告为 DDoS 攻击所导致的最大业务影响(请参见图四)。此外,其中几乎三分之一将客户流失报告为攻击的直接后果。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商而言,配备解决方案和人员来应对这些威胁类型成本高昂,但是必不可少。最终用户组织在选择数据中心或基于云的服务时,应确保其服务提供商拥有充足的资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