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将停止Windows XP服务支持 趋势科技虚拟补丁方案助用户平稳过渡

日期: 2013-11-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微软重申了其会在2014年4月8日终止对用户进行Windows XP全部技术支持服务的决定,相关漏洞补丁也会一并停止提供。对于很多无法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版本升级的用户来说,其系统安全将由于无法得到官方的补丁支持而陷入巨大的威胁。为了帮助这部分用户维护IT系统安全性并提高投资回报率,趋势科技虚拟补丁将会继续支持Windows XP用户的防护,帮助企业的IT策略逐渐进行过渡和转移。

据悉,微软此举主要是为了促进其新版本操作系统的推广工作,但是却会让很多不方便升级系统的用户陷入安全风险。数据显示,Windows XP ServicePack2在停止支持后的两年内,与Windows XP ServicePack3相比,其感染恶意软件的数量提升了66%,而在2014年4月8日微软停止Windows XP的安全更新之后,Windows XP用户也可能会遇见相似的安全窘迫。

趋势科技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童宁指出:“虽然我们认为升级到新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做出升级系统决策所需要考虑的因素显然要更多,运营应用平台支持、服务器平台升级周期较长或成本原因都可能导致其无法及时升级到新操作系统。此时,内置了虚拟补丁技术(Virtual Patching)的趋势科技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和防毒墙网络版Office Scan将能帮助用户迅速修补漏洞并符合成本效益。”

趋势科技虚拟补丁技术能防止关键系统中的漏洞,让客户更能定期修补系统,降低系统风险,并且减少程序补丁管理的困扰。即使是微软停止了官方漏洞补丁支持,趋势科技也能够立即提供深度防护加固技术策略,防止操作系统可能存在的已知及未知漏洞,在没有修补程序的情况下提供零时差的防护。该策略还会根据操作系统版本、Service Pack 版本、修补程序安装状况以及所安装的应用程序,自动建议企业部署必要的规则,简化安全更新管理。

趋势科技认为,漏洞的修补时间是影响漏洞威胁至关重要的因素。数据统计,漏洞发布后约1~2周厂商才能提供补丁;而在补丁发布后,往往又会经历一周到数周的兼容性、稳定性测试才会将补丁补齐,而这段“空窗期”将很可能导致企业饱受遭已知漏洞攻击。有机构统计,漏洞攻击带来的大多数损害发生在消息发布后的前15天内,而80%的攻击出现在60天内。趋势科技虚拟补丁解决方案则强化了修补时间这个核心要素,可最快在2小时内提供深度防护加固技术策略,防止安全威胁乘虚而入。

据悉,从企业的成本角度考量,趋势科技虚拟补丁解决方案将在有效封堵黑客与恶意代码攻击的同时,极大的延长XP系统的生命周期,让企业用户的投资回报率成倍增长。其除了为旧版应用服务器提供的最小维护成本,还避免了因为打补丁所必须要进行的重新启动,或者因为兼容性问题造成的业务中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