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发布最新HSM安全管理平台产品

日期: 2014-01-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方便用户管理需要和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山石网科发布了最新的HSM安全管理平台。新品采用了全新架构,新架构采用分离分层的模块结构设计,有效提升了系统的整体性能以及易用性、扩展性,满足整体管理诉求和可用性。而在功能上新增和优化了一些更加便于统一配置和管理的功能。相较于之前发布的同类产品,新品更加有利于管理员快速配置和查找问题,提升了管理便捷度。

专为解决问题而来

HSM安全管理平台是山石网科自主研发的一款软硬件一体化安全管理平台,综合运用统一策略管理、设备健康状态监控、全局性日志管理和报表统计等手段,解决网络安全状况不直观、安全策略管理乱、安全事件响应慢、安全故障定位难的问题。目前支持对山石网科全系列安全网关的安全管理。

伴随网络规模扩大和业务应用增长,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很多用户会通过部署多台安全设备,实现对整个网络的分域分级保护。通常这些安全产品多是“孤立”地进行安全检测和控制,这使得管理人员无法从全局角度对网络安全状态进行有效监控,更无法实施整网安全策略。HSM安全管理平台作为一种独立的安全设备对全部网络设备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规划和统筹安全策略,因此应运而生。

新增功能极尽方便

HSM安全管理平台具有策略管理、配置管理和安全监控三大主要功能。策略管理可以帮助用户对全网安全策略进行集中收集、分析、编辑、下发等,提高全网安全策略的部署效率和安全防护。配置管理集中存储全网设备配置文件,并提供配置文件备份功能,基于高效文件比较算法,对两个配置文件进行快速比较并显示差异内容。安全监控功能则可以对全网山石设备可用性进行集中实时监控,包括CPU、内存、并发连接数、流量、VPN隧道状态等,实时掌握设备的健康状态。

在新增加的功能中,策略智能优化和配置变更管理比较引人注目。HSM安全管理平台策略智能分析引擎支持了实时分析全网安全策略及对象信息,能够快速检测出安全策略中冗余或无用的对象及规则,进而优化策略配置,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提供策略“瘦身”方案,而配置变更管理功能通过基于3W的审计方法,即“谁在什么时间做了什么配置变更”方法,实时记录文件配置变更的内容,为安全审计提供依据。

据介绍,HSM安全管理平台适用于部署在大型企业及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大型政企分支机构互联网出口等位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