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完整覆盖组织单位网络建设的安全需求

日期: 2014-03-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越来越多的安全事故告诉我们,当下,安全风险比以往更加难以察觉。随着网络安全形势日益恶化,网络攻击手段愈加复杂,用户在进行网络建设时,常常犹豫要选择什么样的安全产品,才可以真正为组织单位的业务保驾护航。

安全建设的两个核心问题,您考虑的全面吗?

问题一:有威胁,看不看得到?

1、攻击:只有看到L2-7层的攻击才能了解网络的整体安全状况,而基于组合方案(即部署了多种安全设备)的大多数用户没有办法进行统一分析,也就无法快速定位安全问题的根源,同时也加大了安全运维的工作量。
2、业务漏洞:没有攻击并不意味着业务就不存在漏洞,一旦漏洞被利用就为时已晚。最近几年,大家都在谈论APT攻击,而APT攻击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它可以安静地潜伏在网络中,伺机行动,在没有窃取到机密信息之前,它会想尽一切办法将自己隐藏起来。所以,好的解决方案应该能够及时发现业务漏洞,防患于未然。
3、攻击与业务漏洞的关联:即使有大量的攻击也不意味着业务安全威胁很大,只有针对真实存在的业务漏洞进行的攻击才是有效的。看不到有效攻击的方案,就无法让您看到网络和业务的安全情况。

问题二:有攻击,防不防得住?

1、L2-7层攻击:防护技术不能存在短板,存在短板必然会被绕过,原有设备就形同虚设。传统的防火墙设备或者IPS设备,只能针对网络层和传输层进行攻击防护,面对网络的第七层-应用层的各种攻击常常束手无策。
2、双向内容:只针对外部黑客对内网终端和服务器的攻击进行防护,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终端和服务器主动向外发起的流量中存在攻击和泄密行为,也同样会带来很大危害。所以,流经网络的双向流量内容都需要进行检测,实时发现黑客针对内网的控制通道,阻断泄密的风险。

综上所述,只有真正能让您看到攻击与业务漏洞,可以及时查漏补缺,并能防住攻击的方案才是最有效的。

传统组合方案(FW+IPS+WAF)能否满足您的需求?

有几款设备就可以看到几种攻击,但是难以进行统一分析。在没有攻击的情况下,系统无法看到业务漏洞,但这并不意味着业务漏洞不存在,因而很难指导用户进行正确的安全建设;

有几种设备就可以防护几种攻击,大部分组织单位用户无法全部部署,所以存在短板;即使部署完整,这些设备也不对服务器和终端向外主动发起的业务流进行防护,在面对新的未知攻击时,缺乏有效措施,导致系统面临被绕过的风险。

其他品牌的下一代防火墙能否全面解决问题?

目前市场上的众多品牌,可以看到除Web攻击外的大部分攻击,但无法看到业务漏洞。由于攻击和漏洞无法关联,所以很难确定攻击的真实性;

防不住Web攻击,也不对防护服务器/终端主动向外发起的业务流进行防护,比如信息泄漏、僵尸网络等,应对未知攻击的方式比较单一,只通过简单的联动防护,仍有被绕过的风险。

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可以完整覆盖组织单位网络建设的安全需求!

威胁看得到——可视

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可以分析出网络中的应用类型、应用内容中的威胁和攻击、威胁带走的数据内容,并能实现报表呈现,实现真正的L2-7层统一的安全可视化;

通过主动或者被动流量检测,及时发现业务漏洞,即使没有攻击也能找到业务中潜在的风险;

通过攻击与业务漏洞的关联分析,可以帮助您准确地找到有效攻击,清楚网络和业务运行的安全状况。

攻击防得住——双向

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具备L2-7层的攻击防护技术,不仅可以防护外部攻击,还能检查服务器/终端外发流量是否有风险,弥补了传统安全设备“只防外、不防内”的不足。

同时,可以检测服务器外发数据是否有泄密或篡改风险,以及内网的终端电脑是否被黑客控制、形成僵尸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