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垃圾邮件借Google之力跳到电子邮箱

日期: 2008-06-01 作者:左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电子邮箱开始使用那天起,“垃圾信息、垃圾邮件”就算找到了一个家,找到了一个容纳垃圾信息的“肉体”。


  对邮箱厂家来讲:应该是尽可能的采取各种办法来制止垃圾邮件的发送。但对垃圾邮件制造者来说,应该是用各种办法来证实他们是如何的具有创造力。近日,垃圾邮件制造者又偷偷的瞄上了Google Docs,他们发现利用Google Docs可以轻松的骗过邮件过滤系统,从而将垃圾邮件发送到用户的邮箱。


  传统的以JPG图片或Word .doc附件形式发送的垃圾邮件,对于垃圾制造者来说已经很过时了。对用户来讲还不如直接把连接地址发来呢?因为那样会更容易被邮件系统识别为垃圾邮件,会很快的被剔除。但就是借着这个思路,垃圾邮件制造者通过使用Google Docs,就可以得到一个值得大众和邮件系统信赖的google域名,换句话说就是抓住了任何一个邮件过滤系统不会把google当作垃圾邮件删除这个漏洞,从而跳过过滤这关轻松达到用户的邮箱。


  我们知道如果要防止这样的垃圾邮件,那docs.google.com这一地址有被禁用的危险。但因为谷歌正计划将Google Docs打造成一个标准的商务文件平台,一但被禁用,会对这一计划造成极大影响,所以可能性不大,只能另找解决的办法。


  专家建议:检查Google Docs垃圾邮件的IP地址,根据发信人IP地址的信誉等级来决定是否要将其剔除,或许这是目前现有的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左边
左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