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安全:反恶意软件保护是否有必要?

日期: 2014-07-17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移动设备是否需要反恶意软件保护,我们看到了相当多的讨论。在公司,我的员工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用于工作,因而我想要确保我的公司受到了充分的保护。那么,有必要购买反恶意软件吗?如果没有必要,是否有更好的产品呢? Nick Lewis:在过去十年中,移动设备管理和移动安全是企业需要解决的两个非常困难的问题。而对反恶意软件的投资很可能陷入了错误的情境。

移动设备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不同的风险,企业明智的做法是进行风险评估来更好地了解哪些风险对其特定业务构成最大风险,从而确定是否需要优先解决。 针对企业移动设备的攻击名单很长,但见诸报端的攻击或安全事故名单相对较短。对于企业,最常见的安全威胁是丢失或被盗的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移动设备是否需要反恶意软件保护,我们看到了相当多的讨论。在公司,我的员工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用于工作,因而我想要确保我的公司受到了充分的保护。那么,有必要购买反恶意软件吗?如果没有必要,是否有更好的产品呢?

Nick Lewis:在过去十年中,移动设备管理和移动安全是企业需要解决的两个非常困难的问题。而对反恶意软件的投资很可能陷入了错误的情境。移动设备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不同的风险,企业明智的做法是进行风险评估来更好地了解哪些风险对其特定业务构成最大风险,从而确定是否需要优先解决。

针对企业移动设备的攻击名单很长,但见诸报端的攻击或安全事故名单相对较短。对于企业,最常见的安全威胁是丢失或被盗的设备。而事情的真相是,如果设备丢失或被盗,并且没有部署基本的移动设备安全控制(例如PIN或者远程擦除功能),反恶意软件将没有一点用处。如果你的企业没有要求PIN或者还没有部署远程擦除功能,不得不说,比起反恶意软件来,更需要先考虑这些事情。

对于企业而言,一个很好的安全投资是,部署移动设备管理(MDM)工具,其中包含反恶意软件以及其他安全控制(例如PIN、远程擦除、加密或集装箱化)。然而,在评估MDM工具之前,企业应该问自己一些问题:

• 我们是否有移动设备清单?

• 这些工具是否会部署在员工自有设备上?

• 我们的员工是否允许我们在其自有设备上安装这种工具?

如果你不能回答这些问题,部署一个移动设备管理工具可能无法达到你所预期的保护效果。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