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移动安全软件:避免应用滥用权限

日期: 2014-07-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你经常去哪家餐厅?最喜欢什么电影院?回家的路线是什么?你可能不知道,这些非常私密的信息很有可能通过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基于位置的服务)被记录在智能手机中。最近,央视对手机厂商追踪用户地理位置进行了报道,很多人开始担心LBS服务是否会泄露个人信息。这些信息一旦被利用,将可能导致广告信息骚扰,甚至发生跟踪、抢劫等人身伤害事件。趋势科技提醒用户,使用LBS服务时,务必注意防范由此带来的潜在危险,不要随意允许智能设备获取自己地理位置,更要谨慎在公共网络中使用LBS服务。

打开智能手机,在应用程序中查看最附近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已经成为当下“新新人类”们非常青睐的生活方式。但是,在运行这些应用的时候,它们几乎都会搜集你的位置信息,这些信息是否会得到安全保存、使用非常重要,因为其泄露将可能导致不可预料的事件发生。此前,就发生过一名女子因为在微信中分享个人位置,结果导致被不法分子跟踪、抢劫的恶性事件。

趋势科技(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童宁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设备、应用要求获得用户的位置信息,并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定制化服务,这是智能化时代的产物,但也给隐私保护带来了严峻挑战。虽然很多设备和应用都会在用户使用协议中,询问用户是否同意提供地理位置信息,但很多用户并不会注意到这些条款,即使注意了,也难以阻止这些设备或应用的行为。”

 

【趋势科技移动安全软件扫描的软件获取权限】

趋势科技建议用户采用以下几个方法,减小个人位置信息泄露的风险:

1.不随意分享个人位置信息:很多用户都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位置信息,这是一种非常不安全的行为。因为很多社交平台都是开放性的,我们难以保证这些信息是否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因此,稳妥的方法是在分享之前确认对方的身份,并避免提供过于精确的位置信息。

2.在公共网络中谨慎使用LBS服务:很多公共网络都是不安全的,隐私可能会被窃取。因此,当连入公共网络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信息安全,不要随意使用LBS服务,以免被恶意利用。

3.避免应用滥用权限:很多手机应用都存在滥用位置权限的行为,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核查这些权限并对滥用权限的行为进行限制。其中,安卓手机用户可以下载趋势科技移动安全防护等个人安全软件,扫描软件所试图获取的权限,并对高风险行为进行阻止。它还能在云端主动侦测恶意程序,防堵其进行个人资料的搜集,从而保证用户个人隐私及移动上网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