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还是黑莓值得称道的关键因素吗?(下)

日期: 2014-08-03 作者:Brandan Blevin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安全性还是黑莓值得称道的关键因素吗?(上)》

安全是黑莓未来的关键因素

J. Gold Associates的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ack Gold表示,虽然黑莓近年来举步维艰,但如果他们想要继续独立运营,安全可能需要作为其救命稻草。不过,如果该公司想要抢夺不再想要使用黑莓设备的企业客户,他们可能需要从其传统安全模式转移,这涉及对移动设备和服务器的控制。

通过黑莓基础设施运行黑莓设备的企业将可以在目前主要移动平台供应商之间获得最佳安全性,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iOS或Android设备结合新型的企业移动管理(EMM)套件已经能够提供足够的安全性,以让他们不会太担心安全问题。

如果BYOD运动继续在企业环境占主导地位,Gold表示,黑莓可能会需要艰难地销售设备,因为应用程序开发者几乎完全专注于iOS和Android应用市场。该公司甚至会面临来自波音公司Black智能手机和SGP Technologies公司的Blackphone的挑战,这些手机被设计为专注数据安全和隐私性,这可能抢夺黑莓在企业环境的忠实客户。

黑莓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开放BES 10到iOS和Android设备,以将其BES放在日益增长的EMM市场来与其他老牌厂商(例如Good Technology和MobileIron)相竞争。对于为什么企业应该选择BES 10而不是其他供应商,Gold表示,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管理黑莓设备以及iOS和Android的能力,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

尽管如此,业内观察家一致认为,如果企业想在没有大量黑莓用户群的企业实现广泛的部署,黑莓必须完善其BES 10策略。Hazelton指出,他没有看到很多非黑莓用户对BES的兴趣,而Sumner表示,当测试iOS和Android设备与BES 10时,他们遇到了几个问题。

“BES 10部署整合Android和iOS设备并不是简单的事情,”Sumner表示,“我们在托管服务环境运行,因此,所有不同的防火墙规则必须通过我们供应商的严格的变更控制流程。为了确保安全,你必须采用良好的做法安装指导,以确保只开放正确的端口和地址。”

黑莓公司产品管理和研究副总裁Michael K.Brown表示,计划在秋天推出的BES 12将会进一步加强该公司的EMM可扩展性和管理选项,并为Windows设备提供支持。Brown还强调,黑莓提供了最完整的移动安全服务,该公司拥有比任何其他供应商更多的安全认证,并对美国能源部网络拥有完全战备能力(FOC, Full Operational Capability)。

如果该供应商可以完善BES来更好地与非黑莓设备兼容,再加上想要键盘风格设备的黑莓用户的追随,该公司将拥有足够的积极势头以在可预见的未来生存下去。

“如果你关注的是良好的安全应用程序,特别是围绕电子邮件,”Gold表示,“并且,你正在试图确保你拥有最高的安全级别,黑莓实际上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andan Blevins
Brandan Blevins

As news writer for SearchSecurity and SearchCloudSecurity, Brandan Blevins covers the enterprise information security landscape, from data breaches and research reports to IT security product market trends and case studies.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