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和预防恶意软件The Mask?

日期: 2014-08-21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能告诉我更多关于The Mask的信息吗?这个被有些人吹捧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恶意软件”到底是怎样的?对于一般企业来说,这种恶意软件的威胁到底有多大,什么样的防御会有效呢? 

Nick Lewis:The Mask(又名Careto)目前可能是公开已知的恶意软件中最先进的一种,但是它无疑会被未来出现的恶意软件所超越。然而,The Mask的确成功整合了多种前沿的攻击技术。与此同时,The Mask似乎还应用了一些非常好的编程,例如它在设计中结合了模块化发展,允许模块被更新,还可以在它已渗透的系统中部署新的模块,这可以很好地帮助隐藏恶意软件。一旦恶意软件开发人员知道反恶意软件工具检测到某些特定组件,他们就可以部署一个升级版的模块来替代被侦测到的模块。The Mask还可以在被入侵系统中使反恶意软件失效,通过阻止反恶意软件扫描恶意文件或直接在入侵系统中禁止反恶意软件工具运行。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好消息是The Mask是具有针对性的攻击,目前似乎受害企业不到400个,感染的IP地址不到1000个。目前受感染的企业具体名称还没有公布,而受感染的国家和行业名称已经公布了。同时,The Mask还用一些旧的恶意软件来攻击系统,所以在终端运行最新版本的反恶意软件工具可能可以潜在地阻止攻击。

一项研究得出了一些判断系统被The Mask入侵的暗示,这些暗示包括可以用来检测你的系统是否被恶意软件感染的特定的IP地址、域名系统名称和文件名称。看起来The Mask似乎试图通过在终端寻找文件类型来收集敏感数据,所以监控本地系统时以更多的可疑文件系统活动作为监控基础,使用更完整的文件监控,也能得到一些可以用来进行调查的有用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