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Health攻击者利用Heartbleed漏洞进行犯罪

日期: 2014-08-26 作者:Brandan Blevin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Heartbleed OpenSSL漏洞在4月份被发现时,安全社区很多专家都警告说,该漏洞可能被用来暴露敏感数据,尽管当时还没有证据证明攻击者正在积极利用Heartbleed漏洞。而现在,一家信息安全咨询公司警告称,在最近的Community Health Systems公司的数据泄漏事故中,Heartbleed漏洞可能被作为最初的攻击向量。

Community Health在美国29个州经营着超过200家医院,该公司在本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申报表8-K中称,攻击者在4月和6月攻击了其安全系统,泄露了450万病人受HIPAA保护的数据。根据该申报表显示,这些数据包括个人信息,例如姓名、生日、联系方式和社会安全号码,但该医疗服务提供商强调医疗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并未受到影响。

Community Health还指出他们已经聘请外部取证公司Mandiant来协助调查。Mandiant认为该泄漏事故与中国黑客组织“APT-18”有关,但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细信息,例如攻击者所使用的战术或者为什么他们窃取个人资料,而不是有价值的知识产权信息,这是攻击组织的典型目标。

信息安全咨询公司TrustedSec LLC在博客文章中称,Community Health泄漏事故背后的攻击者利用Heartbleed来在该公司的网络获得立足之地。TrustedSec表示这个信息来自参与该泄漏事故调查中匿名人士,而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安全顾问David Kennedy表示三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了他这个信息。

根据TrustedSec表示,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使用Heartbleed漏洞作为数据泄漏事故的初始向量的实例。在Heartbleed被公布后不久,涉及该漏洞的安全事故并不多。CloudFlare、Akamai和其他公司的研究人员随后证实,Heartbleed确实可以被用来收集私有SSL密钥和其他敏感数据,不过非常耗时间。

该TrustedSec博客文章解释说,Community Health的攻击者能够从该公司网络中的一台瞻博网络设备(当时未打补丁)获取用户登录凭证,然后他们能够登录到Community Health VPN。

“从那里,攻击者通过其他攻击手段来深入到网络,直到从数据库获取约450万病人的记录,”TrustedSec在博客文章中写道,“这并不奇怪,因为如果能够内部访问到任何计算机网络,攻击者几乎可以100%成功地攻入系统和进一步访问。”

目前有几个瞻博网络受到Heartbleed漏洞的影响,包括多个版本的SSL VPN和利用Junos OS 13.3R1的产品,但该公司在该OpenSSL漏洞被公开后不久就修复了这些产品。TrustedSec并没有进一步说明该漏洞事故中涉及哪个瞻博网络的产品,也没有透露该设备在多久时间内未修复补丁,他们只是表示,该事故原本可以通过使用补偿性控制直到补丁出现来避免。

“在攻击发生时,能够检测和响应攻击是制定事件响应和快速缓解威胁的关键,TrustedSec在博客文章中总结道,“我们在这里可以学到的是,当出现Heartbleed这样的漏洞时(虽然很少),我们需要专注于毫不拖延地立即解决安全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andan Blevins
Brandan Blevins

As news writer for SearchSecurity and SearchCloudSecurity, Brandan Blevins covers the enterprise information security landscape, from data breaches and research reports to IT security product market trends and case studies.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