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开源项目 力斗害群之马

日期: 2008-06-04 作者:Cade Metz in San Francisco翻译:CSD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曾经有个叫做 Subversion 的开源项目需要一个数据解析器。一天,一个程序员毛遂自荐写了一个程序。但是,他坚持要在程序里保留他的名字 John Hancock 的标签,这一点违反了开发原则。 Subversion 的启动人说,保留署名标签会破坏整个项目的协作性。


  Subversion 的启动人要求他去掉自己的名字,但是他拒绝了,并且威胁道要带着这个解析器的源程序离开项目。事实上,这的确是个非常好的解析器,而且十分符合整个项目的需求。但是,(Subversion 的)启动人仍然坚持自己的原则。于是,这个程序员带着解析器的源程序走了,过后也没有提交过任何补丁。六个星期后,另一个程序员来了,说他也可以写一个数据解析器。


  Brian Fitzpatrick 和 Ben Collins-Sussman,两位 Subversion 的启动人,坚信开源项目一定是包含了大量公共要素的。在项目进行中就要控制好这些公共要素,以免像挤公交时人数过多而发生危险一样,导致开发进度崩溃。他们认为,一个简单的控制项目公共要素的方法就是,从开源程序里去除开发者的名字。


  (译注:原文中 bus factor 即指公共要素,比喻了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共同因素。如果挤上 bus 的 factor 越多,bus 就越不稳定,所以要控制好 bus factor ,以免问题发生。)


  “你要制止开发人产生‘这是我负责的模块,我写了这些程序,每个改动都要通过我同意’的想法。” Collins-Sussman 如是说。“这种想法对程序的整体性来说是很危险的。”


  这可能意味着错过一些十分有价值的代码提供者,同样也会错过那些源代码。但是当最终程序发布时,通常会有更多的提供者参与进来,同样这也意味着更多的优秀源代码的加入。“长痛不如短痛,决不能牺牲项目的健壮性来保留当下的瑕疵。”


  这不过是 Fitzpatrick 和 Collins-Sussman 的教训之一,这两位长期从事开源项目的技术人现在正在 Google 交流他们的开发经验。(译注:原文写于会场进行时间。)这两位开发者在旧金山的 Google I/O developer conference ( Google I/O 开会者大会)上作了一个“怎样从害群之马手中拯救整个开源项目”的演讲。


  恶意开发者(译注:原文是 poisonous person ,即对项目有害的人,本文译作害群之马),可以是任何导致团队协作代码开发产生问题的人。从喜欢恶意地让项目走弯路的人,到把开发成果据为己有的篡位者,都是害群之马。“要提防任何扰乱你,排斥你的人。”Collins-Sussman 说。“有些人名不见经传,但是有些人却是优秀社区的名人。世界上最优秀的开发者往往是完美主义者,要么就是控制欲强的人:他们只会让你陷入无穷无尽的讨论之中。”


  这两位 Googler 开发者说,成功的开源项目立足于“专注”,而且要不惜任何代价来保护开发成果。“如果有一群人都在捐钱,却来了个人开始从中抽取利润,这就是件十分令人头痛的事情。这时你就得叫警察了。”Fitzpatrick 说。“专注是开源项目的命脉。”


  这些听起来有些老生常谈,但是 Fitzpatrick 和 Collins-Sussman 提出了更多的建议来减少这些害群之马的负作用。


  1,启动项目之初,仔细定义项目的目标,并且发布到受关注程度较高的网站上。“发布在网上表明其官方性质。”Collins-Sussman 说。这句话引发了一些开发者的会心之笑,但是 Fitz 也被他们指出这不过是掺杂了一些实事的笑话罢了。“如果你通过 Email 发布了项目,开发者们会一直为此争议几个星期。但是如果你花些时间把它公布到网站上,他们就马上把它当回事了。”(这句可能是 Fitz 说的。)


  2,更改目标说明:“为 CVS (版本控制系统)建立一个强制复位系统。”Collins-Sussman 说。正因为有了这个独立的系统,才能吸引合适的开源提供者来关注这个项目。


  两位开发者提倡,要让讨论一直保持在最小但是最有利的状态。这包括一个完美的 Email 系统,和可伸展的项目历史文档。这个文档中应该包含所有开发过程中的讨论,代码修改,重要的修订及错误记录等等。“如果不把项目开发历史整理成文档,你就会陷入不断(向其他人)重复开发过程的无用循环。”


  他们继续道,即使在讨论以前没有讨论过的问题时,也要得懂得适时制止讨论。“我们曾有个开发者一直不停地谈论着同一个细节问题,结果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Fitz 回忆道。“于是,最后我们告诉他,放下这问题去做下一步工作吧。这句话奏效了,他接受了我们的建议。”


  他们说,开源文化精髓应该是自我选择。换句话说,就是要坚持目标。(即坚持开发初衷,让项目自己选择合适的开发者和及其他内容。)如果人们不喜欢这个项目,他们会主动离开——至少,大部分人是会离开的。不过仍然会有制造麻烦的家伙们留在开发组里,所以这时就得当心这些莽莽撞撞的家伙。也就是说,得主动让他们离开项目。这同时适用于项目的奠基人和那些天才们。


  在 Collins-Sussman 的项目受到严重威胁,即将导致崩溃时,他踢走了一个知名的“天才”。他认为这是整个项目中最为关键的决定。他说,天才不如团队合作重要;而在现代社会,天才程序员反而是屡见不鲜的。(译注:寻找开发天才不如提高团队合作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CSDN
CSDN

相关推荐

  • 企业如何制定Twitter策略 防止来自社交网络的威胁

    许多人发现Twitter这种方式非常有利于生产和交流,然而来自对此服务的攻击及一些用户声明已显示Twitter和其他的此类社交网站存在着潜在的危险。

  • 检测僵尸网络的工具BotHunter

    通常最大的威胁是你没有看到的,有可能黑客正潜伏在平静的入侵检测系统之下,使用一个他们喜欢的工具:僵尸网络。BotHunter被用来发现网络上隐身的僵尸网络活动。

  • 深入浅出攻防恶意PDF文档实战

    随着恶意PDF文件日益增多,人们对这种文档的恶意代码分析技术也越来越感兴趣。本文将教您如何分析特殊类型的恶意PDF文件:它们可以利用内嵌JavaScript解释器的安全漏洞……

  • 日志管理:自己开发解决方案

    许多机构在面对像日志管理这样艰巨的新需求时,都选择自主开发一套解决方案。这确实是可行的,但我们并不建议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