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分析师认为移动安全市场已经开始启动

日期: 2008-06-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赛门铁克CEO Enrique Salem预计,全球移动安全市场每年大约有几十亿美元的收入。“我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字,但是手持设备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的确在以一个非常高的速度增长,比你想象的要快得多。”


  手机等移动设备也将面临各种安全威胁。


  和赛门铁克一样,McAfee在市场上也提供移动设备的安全产品,并已经被一些企业所采用。“当然,我们看到了其中的机会”,McAfee的 CEO Dave DeWalt这样坦承。


  分析师认为,目前,移动设备上的安全程序大部分还是为了对付PC和笔记本上的恶意软件而设计的,因为企业担心连接到内部系统的移动终端会受到攻击。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用户开始想方设法为他们的智能手机寻求针对性的保护。


  在日本,已经出现了一些更加复杂的移动设备安全产品。日本电报电话移动通信网就提供一种安全软件,用户可以从网上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中,并每月缴纳软件订阅费。类似的安全保护服务将越来越多地被开发出来,这对于商家来说又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


  专业人士认为,和全球电脑安全市场相比,移动设备安全市场增长相对缓慢,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智能手机移动设备遭遇的攻击还比较少。微软操作系统占据了全球绝大部分的个人电脑,如今它又出现在大部分的移动设备上,这对于黑客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另外,目前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还很少,手机上的应用还不够丰富,在互联网上以攻击别人为乐的事情还缺少土壤。


  “如果你是一个想从别人身上挣钱的坏人,你会使出全身的力气来做这件事,发财的最快路径一般也是赚钱速度最快的那一种。”


  所以,由于手机上网而被黑客攻击的机会实际要小得多。相反,如果你把手机或者PDA遗失在出租车的后座上,有人捡到它了,是更大的损失和风险。


  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关键在于加密和远程清除。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在询问,他们是否应该担心手机的安全问题。其实,在现阶段,他们应该担心由于丢失设备所带来的风险而不是如何防范黑客入侵的问题。为保证移动设备处于安全状态,移动加密和远程清除软件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有效的工具。当然,我们也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正确的产品。这样,就可以拥有一个真正安全的移动通信设备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