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发布SSA安全应用交付新品 或引国内ADC市场重新洗牌

日期: 2015-02-01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月29日下午,浪潮在京举办了SSA安全应用交付新品发布会,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东、副总经理蒋永昌、产品总监苑鸿剑出席并介绍了浪潮信息安全业务的发展战略、详解了全新的安全应用交付产品技术及其对提升用户应用服务方面所提供的价值。

不忘初心 聚焦主机安全

早在2010年,浪潮发布由云中心、云伙伴、云数据、云服务共同构成的云海战略,其中又以云中心最为核心。浪潮传统业务的是做服务器、存储,这是数据中心里面的核心装备;整个数据中心里除了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软件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安全。浪潮的信息安全业务即基于此,是为整个云计算战略而服务的。

浪潮整个安全发展聚焦在数据中心这一端,从数据中心入口层,到整个数据中心整个机器的防护,再到数据层的防护,形成整体的方案,力保数据中心对外提供的服务是安全的。发展至今,浪潮服务器除CPU外,其他皆基于自主研发,再加上操作系统的安全加固,以及在应用交付、应用管理方面的一些安全设备,共同形成其整个主机安全策略。

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东

过去几年,浪潮主机安全产品包括SSR、SSM等,已经实地部署了很多,现今正式发布SSA安全应用交付全系列7款新品,全面覆盖5~200G低、中、高端用户市场,在各个方面都实现了进一步飞跃。“这是浪潮布局主机安全的重要一步,是帮助数据中心全面实现安全、快速、高可用和高兼容的关键组成部分”, 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东表示。

SSA核心竞争力:高性能、高安全

在本次发布的SSA安全应用交付系列产品中,性能最高的SSA8000最大吞吐量能达到200G,满足10亿并发需求,是为最苛刻的应用环境设计,填补了目前高端国产应用交付产品的市场空白。在单个硬件平台上,这已成为本土最高的性能的应用交付产品。“我们立志于做最好的国产安全ADC设备”,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苑鸿剑表示。

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苑鸿剑

SSA部署于基础设施的关键战略位置,自身可支持256台ADC设备扩展和冗余,支持挂载的服务器最大数量达到4096台。由于强化了其安全特性,使其具备了面对应用层和网络层的防护能力,并集成市场领先的高可用性的设备冗余功能。把应用交付和防火墙整合到一个智能服务架构之中,有效防范大规模DDoS攻击、SQL注入和蠕虫病毒,为企业打造高扩展性的网络安全及应用交付解决方案。

实现SSA高性能、高安全的法宝就是其三大核心技术:ISEOS、内核安全锁及虚拟化功能。浪潮ISEOS是一款专为应用交付场景所开发的共享内存式超并发操作系统,通过将内存池化、锁机制将性能提高30%~50%,其超高并发处理技术最大可支持48个线程同时对网络数据进行拆解、打包和转发;采用内核安全锁用于保证安全设备本身安全;此外,设备支持一虚多,可与浪潮云海OS和VMware vCenter等虚拟平台有效联动。

借国产化东风 撬动国内高端市场

市场利好。近两年,国产化大行其道,意在把国外的产品逐步替代掉,除计算、存储设备以外,应用交付也是个极为重要的领域。且不单市场发展快,对整个信息安全影响也比较大。之前在整个中高端里面,国内产品占比较小,绝大部分是国外产品,以金融为例,有90%的市场都是F5所有。但今年F5可能会失去很大的市场,因为金融系统将有30%国产化替代,这就是国产应用交付设备的一个机会。

浪潮信息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永昌

理解用户需求。安全应用交付产品经历了负载均衡、应用交付两个阶段,现在已经进入与安全统一融合的新阶段。从这一角度讲,浪潮做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承接国家自主可控的要求和责任的。对于企业用户来讲,不一定说性能最好、规格最高的产品就是好产品,产品的落脚点还是用户需求。基于用户需求,浪潮推出一些定制功能,为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安全的解决方案。

服务器客户资源。在国内市场,浪潮除了政策层面的优势外,在服务器方面有很好的客户基础,其服务器在国家政府里占有率第一。安全应用交付产品在浪潮面向行业用户交付的整体解决方案里面它是必不可少的,且应用交付产品跟服务器融合度更高一些,对服务器应用和前端设备的理解,对做好应用交付产品非常有帮助。

随着云计算和移动化的不断发展,国内应用交付市场将持续猛增,放眼今年,恰是国内本土厂商大展拳脚的好时候,势必将重塑国内ADC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