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blox推出新方案 将GSLB整合至企业级DNS设备

日期: 2015-02-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年伊始,从自动化网络控制公司Infoblox传来消息,公司已正式推出业界首创的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解决方案,这是首个将广域网服务器负载均衡(GSLB)技术添加到企业级DNS设备的创举。该方案可通过使用一台独立设备提供关键DNS网络服务。同时,借助DNS,通过流量智能导向至相应服务器,可进一步优化网络性能。

GSLB技术主要用于监测流入与流经组织机构的网络流量,并将这些流量引导至可做出最快响应的服务器与数据中心。根据服务器负载、服务器运行状况以及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GSLB可在不同服务器间分配流量,从而显著加快网络响应速度与可用性。

到目前为止,GSLB通常需要专用设备来完成。这种设备价格昂贵,需要专门管理,提供的功能也超出许多组织机构的需要。而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的推出,则极大地改变了这一现状。作为Infoblox DDI产品系列的一个全集成软件方案,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提供了如下功能:

• 集成式DNS流量控制。作为权威域名 (authoritative DNS)设备,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使用DNS查询/响应机制自动返回最佳服务器的IP地址。根据服务器运行状况、可用性与地理位置来平衡服务器与数据中心负载。网络管理员也可根据比率、轮询分布及网络拓扑预先定制负载均衡规则。

• 统一管理。Infoblox获得专利的Grid技术可实现由单一控制平台管理全球所有DDI与GSLB功能——相较于多厂商部署,Infoblox更易用并可显着降低管理成本。

• 帮数据中心减少一个机箱的宝贵空间。Infoblox DDI设备增加DNS流量控制功能后,客户除购买专门的GSLB设备之外有了新的选择,因为专用GSLB设备价格高昂且难以管理。

• 灾备。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可自动检测服务器健康状况,以便引导流量绕过那些无响应或崩溃的服务器。

• 排障与优化。可提供服务器使用率与响应时间的内置报告,帮助管理员更方便的获取信息,从而优化网络性能并排除网络问题。

Infoblox DNS Traffic Control现已在全球上市,它是Infoblox DDI 与 Infoblox Advanced DNS Protection(ADP)设备的一个授权软件方案。支持物理或虚拟环境中运行NIOS 7.0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