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内部威胁人员和外部恶意软件编程者?

日期: 2015-03-08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怎样区分内部人员和非内部人员编写的恶意软件?是否有软件产品可以将由企业内部人员编写的恶意软件检测出来?

Nick Lewis:可信内部人员发起的攻击是最常见和最古老的威胁之一。这些人可能已经拥有访问权限来发起恶意攻击,或者他们可以通过本地权限提升攻击来容易地访问敏感数据。

虽然区分内部人员和非内部人员攻击很困难,但更困难的是检测内部人员编写的恶意软件。外部恶意软件编程者编写的有针对性攻击可能会伪装成来自内部的攻击,因为这个攻击中可能利用了内部账户。

另外,数据泄露也可能是内部人员攻击。

与内部恶意软件相比,非内部人员和非定制化恶意软件更容易检测,因为来自其他网络的其他系统可能会向反恶意软件供应商提交相同的可疑文件;供应商的安全情报也有助于对这种威胁的检测。

然而,现在没有软件产品可以发现企业内部人员编写的恶意软件。你可以确定恶意软件是否使用了内部命令和控制系统,或者文件是否是从合法系统下载。在发现恶意软件文件后,应该检查其共享库或编码风格,并与企业内部风格进行对比,查看是否有任何共同之处。

企业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和审查日志中的可疑活动来检查内部攻击(无论是否使用自定义开发的恶意软件),例如检查身份验证在何时何地发生,以及在这些系统哪些文件被访问。CERT也在专注于内部威胁,并提供了内部威胁最佳做法列表来帮助防止和检测内部威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