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坦言其针对中小企业的IP电话易被窃听

日期: 2015-03-26 作者:Michael Heller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称在其一些针对中小企业的IP电话中存在漏洞,这可能导致用户被窃听。目前思科还没有发布修复程序,但提供了缓解技术。

在思科两套不同的IP电话中发现存在漏洞,该供应商称这个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远程窃听电话通话。

思科已经证实在其Small Business SPA 300和500系列IP电话的固件中存在漏洞(CVE-2015-0670),这个漏洞影响着7.5.5版本手机,但也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版本。

根据思科公告显示,该漏洞的出现是由于默认配置中不当的身份验证设置,并可能通过发送特制的XML请求到受影响设备而被利用。

如果这种漏洞利用成功了,攻击者可以窃听通话,远程启动电话,或执行进一步攻击。

然而,思科淡化了这个漏洞,称它不太可能被利用,并指出这种成功的漏洞利用可能被缓解,因为在发送特制XML请求之前,攻击者还需要攻入可信内部网络的防火墙。

思科还没有向受影响设备发布软件更新,也没有给出时间表。但思科建议部署暂时缓解技术,例如禁用受影响设备的设置中的XML执行身份验证,并考虑使用基于IP的访问控制列表(ACL),该列表只会允许可信系统连接到受影响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