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Coat生命周期防御让企业IT环境更安全

日期: 2015-05-13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年三月,安全公司Blue Coat被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lue Coat有机会再次回到公开市场,并且将以并购的方式扩大自己的业务。在去年的12月底,曾任迈克菲(McAfee)执行副总裁和产品总经理,并曾在英特尔安全担任过担任首席技术官的Michael Fey正式加入Blue Coat,这为Blue Coat和安全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新的资本运作,新的老板担纲,究竟会给Blue Coat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给用户带来哪些新的解决方案呢。上月底,Blue Coat全球市场的副总裁Darryl来华,同Blue Coat大中华区总经理毕岸、资深市场经理Jenny Gong以及系统工程师总经理王跃霖一起解读了Blue Coat的新战略。

全球市场副总裁Darryl 、大中华区资深市场经理Jenny、大中华区系统工程师总经理王跃霖


从左到右:全球市场副总裁Darryl 、大中华区资深市场经理Jenny、大中华区系统工程师总经理王跃霖

IT变革 企业安全挑战加大

当前的IT产业面临着诸多变化。移动智能化设备的普及让应用的数量极速增长,每个人的访问行为各不相同,给安全管理带来很大的压力。另外,网络边界变得更加模糊,更多、更加复杂的网络威胁出现,让企业应对更加困难。对于企业而言,比较安全简单的方式加密技术的应用,百度、淘宝、开心网等等都是转成HTTPS,其中间信息是加密的,让购物更加安全。但与此同时,SSL虽然能够提供安全访问通道,但也带来负面影响,数据的加密让防火墙不能够进行安全检查,反而增加了企业安全盲点,带来了潜在风险。

另外,攻击行为也在发生着变化。原来的很多攻击行为往往是黑客的炫耀式攻击,而现在则是有组织的犯罪,有些正常服务的网站在积攒够足够的客户量之后,忽然开始进行攻击,让普通用户防不胜防。威胁有已知威胁也有未知威胁,而应对的技术各自有短板,只有中间采用相应的联动机制才能更好的保护企业安全。

企业需要思考三个问题,一是通道加密后,如何进行数据的分析,保证加密通道的安全性;二是如何与原有的防护手段进行结合;三是已经进入已知网络的威胁,危害到底有多大,怎么样减少到最少。

Blue Coat提出生命周期防御机制 

从安全基础理论来看,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王跃霖表示,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架构,尽量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这种安全体系的建立不是购买单一设备能够完成的,而是采用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首先数据进行加密之后,可以通过Blue Coat SSL解密设备对其进行解密,并能够根据行业安全标准,对相应数据包进行拆解。企业之前的安全设备有点进行病毒防御、有的进行安全事件解析,有的做事件回溯,Blue Coat解决方案把以上三个部分相结合,检测并防御已知危机并对未知威胁进行分析,力求最大化减少威胁。当确认威胁已经入侵,将会确认危害性、访问者以及访问路径和方式,并进一步确定是否能够修复。这就机制就是Blue Coat生命周期防御机制。

全球情报网络让安全信息更准确

Blue Coat生命周期防御机制需要有情报网络做支持。据Darryl介绍,Blue Coat今年正式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全球情报网络。该网络包括最近被Blue Coat收购的Norman Shark沙箱技术以及来自Solera Networks的取证与事件响应产品。所有产品持续、定期地推送与接收各种威胁相关信息,以便为安全专业人员提供实时情报,协助他们高效地阻止各种威胁。

根据Ponemon Institute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安全人员每天浪费三分之二的时间应对错误及不准确的恶意软件警报,因此企业每年必须承担平均127万美元的时间损失。”因为准确的安全威胁情报非常重要,安全人员可以基于此阻止已知或者未知威胁,降低企业因错误安全警报及其相关事项所带来的高运营成本。

Blue Coat从世界各地调集了拥有一流关键信息安全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优秀研究人员承担威胁研究工作。Blue Coat实验室结合Blue Coat WebPulse的研发成果,充分利用由15,000家全球企业所集体收集的宝贵情报,与新加入的Norman Shark专业恶意软件分析知识及技术以及Solera Networks的安全性分析功能,为全球用户提供最高级别的可靠实时防御。目前,Blue Coat整合性安全解决方案已成功阻止全球超过99%的已知及未知威胁。

在中国,Blue Coat投入建设了一个数据中心和一个云设施,帮助中国的客户与全球的智能网络连接,同时可以让客户享用到云服务。

Blue Coat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Blue Coat中国区经理毕岸表示,Blue Coat将保持在中国市场策略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并会加大新的投入,推出新的产品。

从行业角度而言,在继续开发传统优势领域金融、运营商之外,Blue Coat也将开始进行大型企业、政府、互联网方面的拓展,并提供更好地服务。另外,Blue Coat还将进行新用户的开发,借助渠道力量进行推广。从区域上看,Blue Coat业务仍然集中在传统经济发达地区,但今年也会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投入。毕岸总结说,2015开始,Blue Coat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无论从行业产品、渠道、区域以及团队都会加大投入,希望让更多用户了解和使用Blue Coat产品和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