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司遭间谍攻击 苹果、Facebook、微软均躺枪

日期: 2015-07-09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的安全研究报告显示,一个神秘的黑客组织以商业间谍活动大规模袭击了苹果、Facebook等美国大公司。

根据安全研究人员的说法,近年来,复杂的黑客组织以商业间谍活动成功袭击了如苹果、Facebook及微软等有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大公司。

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实验室周三同时发布报告披露该组织,宣称苹果、Facebook、Twitter、微软和其他跨国公司均受其害。赛门铁克称其为“Morpho”,卡巴斯基则称之为“Wild Neutron”,该组织并非背靠国家,相反对国家构成极大威胁,因其有良好的资源供给,以获利为目的,使用各种攻击技术从美国顶尖企业中获取内部信息。

醉翁之意不在钱,在乎信息

据赛门铁克报告称,该组织比普通的网络犯罪高了一个段数,其并非着眼于盗窃信用卡或客户数据,而意在获取更高层面的企业内部信息。然后对信息进行倒卖,或作为‘雇佣军’,盗取的信息也可用作内部交易。

根据卡巴斯基的报告显示,该黑客组织自2011年以来一直活动,并于2013年成功利用Java零日漏洞和黑掉的网络论坛对苹果、Facebook、Twitter和微软实施攻击。在2013年底至2014年影响了不同行业的公司,包括法律、医疗、房地产和技术行业,同时也波及投资公司及企业并购交易等。赛门铁克在其调查中也发现该组织的攻击波及20多个不同国家的49个不同的组织机构。

卡巴斯基报告称该黑客组织实施攻击和商业犯罪的手法独特。自2011年起,该组织使用过至少一次零日漏洞、定制恶意软件及工具,并设法保持一个相对立体的开放式安全平台,避开了归因定性处理。

截至目前,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均未能确定攻击源头。两家厂商均警告称如今该组织仍旧在继续活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