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状况调查:IT人员正在被安全任务牵着鼻子走

日期: 2015-07-20 作者:Kevin Beaver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5年Network Instruments网络状态调查发现,现在,85%的网络团队会定期参与安全调查工作,其中四分之一的团队每周有10到20小时在处理安全任务。 这些调查结果展现了IT和企业安全的现状,并突出了企业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些风险领域。笔者在其工作中注意到的是,IT(一般来说)正在被安全工作占据。曾经专门从事设计、部署、管理等工作的人员现在担负着更多围绕安全性以及保持企业灵活性的职责。

笔者常常听到其客户和同事说他们的IT委员会会议总是在围绕安全、合规性和审计展开讨论,而无论会议主题是什么,安全都是前沿与核心。我们看到这种情况是因为,近几年网络已经变得更加独立、高性能和稳定。另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5年Network Instruments网络状态调查发现,现在,85%的网络团队会定期参与安全调查工作,其中四分之一的团队每周有10到20小时在处理安全任务。

这些调查结果展现了IT和企业安全的现状,并突出了企业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些风险领域。笔者在其工作中注意到的是,IT(一般来说)正在被安全工作占据。曾经专门从事设计、部署、管理等工作的人员现在担负着更多围绕安全性以及保持企业灵活性的职责。

笔者常常听到其客户和同事说他们的IT委员会会议总是在围绕安全、合规性和审计展开讨论,而无论会议主题是什么,安全都是前沿与核心。我们看到这种情况是因为,近几年网络已经变得更加独立、高性能和稳定。另外,企业越来越多地依靠外包以及云服务,至少与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网络相比是这样。

该网络安全状况调查发现企业检测安全问题主要是通过以下三种方法:

1. 系统日志
2.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3. 追踪性能异常

这足以说明企业在如何吃力地应对安全威胁和漏洞。现在很多企业面临的挑战是他们需要分析大量数据,试图关联所有数据并从中挖掘与安全问题有关的信息,这些挑战可能是导致企业面对安全问题和数据泄露事故的原因——因为他们的网络和安全工作人员没有适当的工具,也几乎没有经过培训。

该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在攻击期间才部署安全措施。这表明安全团队在艰难地确保安全性,特别是在主动部署补丁和修复最基本的安全问题方面。事实上,在任何给定时间任何给定网络中执行的很多安全漏洞利用都可以追踪到已经部署的安全控制,无论是网络团队还是安全团队部署。来自Verizon、Trustwave、思科等公司的研究也支持这一观点。

该网络状况调查还发现,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在数据泄露事故真正发生后才开始进行调查。这给网络和安全团队之间脆弱且交织的关系增加了挑战:并不是每个安全专业人员都像网络团队人员一样了解网络协议以及网络管理功能。正如企业利用安全团队来确保检查威胁和漏洞,安全团队在需要更详细网络信息时也应该利用网络团队。通常是网络团队向安全团队提供异常活动和攻击事件的具体细节信息,并且由网络团队提供具体建议来解决出现的安全问题。但另一方面,安全和信息风险管理不是很多网络专业人员(如开发人员和数据库管理员)的强项。

我们很容易推测知道,在很多IT专业人员之间存在基本的培训差距,是这样吗?一般来说,企业安全是每个员工的责任。这就是说,管理网络信息风险的责任最终在企业安全团队,更具体来说,即负责监管安全团队的管理层。

IT正演变为对安全有着核心依赖性;这是IT行业的基石之一,不管具体IT工作职责是什么。整合所有人和所有事物来建立成功的企业团队需要优秀的领导层,这样的领导层不仅需要可以沟通网络和安全工作,而且还应该了解网络和安全职能面临的根本挑战。

那么,企业如何获得这一领导力?首先企业需要把合适的人选安排在IT和安全合适的职位。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完全没有技术经验的人担当IT和安全领导——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这并不会改善安全状况,只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为了安排合适的人员,管理层必须了解IT和安全,这中间存在太多差距。另一个阻碍企业发展的因素是缺乏懂得技术且可与高管沟通IT和安全的价值的管理层。对于这一难题,现在并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不过,从长远来看,IT和安全团队的人员如果想要发展自己的职业,他们在加强其技术技能的同时,也需要加强自己的软技能。

控制整体业务风险需要对网络和安全专业人员进行持续培训。在很多情况下,IT专业人员并没有时间进行培训,或者他们不认为有新东西要学。这也是导致数据泄露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对此,除了利用社交媒体转载的各种有用资源外,IT专业人员应该积极参与安全会议以及研讨会等。

企业将网络运营和其他安全整合成一个联合企业团队无疑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影响着大多数人。这肯定会在更大程度上影响某些团体和企业,因为并非所有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有专门的网络和安全团队。如果企业有一些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所有事物的正常运行和安全性,而他们并不一定是网络或安全专家,这些企业就已算是好的了。

对于面临需要整合网络和安全团队挑战的企业,或者由IT负责各种事情的企业,最好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并在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以及数据泄露事故的机率正变大)之前采取行动。

培训、安全工具(例如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及漏洞管理系统,或者甚至外包这些功能)以及一流的IT和安全监管可以整合安全和网络团队为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以处理不断增加的安全任务。如果任何这些元素缺失或不足,那么企业都可能面临数据泄露的危险。

作者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是一名优秀的信息安全顾问与作者。拥有超过17年的IT工作经验,擅长做信息安全评估。Beaver已经写了五本书,包括《Hacking For Dummies》《Hacking Wireless Networks For Dummies》《The Practical Guide to HIPAA Privacy and Security Compliance》等。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

  • DR基础知识:灾难恢复计划和灾难恢复策略

    IT灾难恢复(DR)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制定详细的恢复计划,以在意外中断时执行。 这种计划应该列明详细步骤,说明在 […]

  • 如何确定应用程序的攻击面?

    应用程序漏洞以及错误配置都可能成为攻击者的靶子。能够正确的防御这些应用程序的要求是,在健全的风险管理发生之前,企业能够确认攻击面……

  • 隐私vs.安全:该如何平衡?

    中国的《网络安全法》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这给现代企业在维护信息隐私和安全性方面带来更多的挑战,也将对如何平衡隐私和安全性的探讨推上风口浪尖。

  • 抵御WannaCry等攻击?这里有一波资源来袭……

    连续几天勒索蠕虫WannaCry都作为霸屏一般的存在,且该勒索病毒源头软件背后的黑客黑客组织放话还要在6月持续放大招,不免令人担心。那么为了应对潜在的恶意攻击,企业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