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r漏洞利用又现新变体 企业如何应对?

日期: 2015-08-04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ngler漏洞利用工具包的新变体正不断涌现。那么,这种攻击工具究竟有何危害,以及企业应该如何缓解呢?

Nick Lewis:Angler漏洞利用工具包是一个标准的漏洞利用工具包,它有一个模块化框架用于恶意软件开发和管理攻击生命周期。该利用工具包可以躲避反恶意软件检测以防止它被分析,例如制造虚假呼叫与系统交互以及加密通过网络的数据。

根据目标网络和可用漏洞利用的不同,Angler可以在模块中包含多个不同的安全漏洞;这让攻击者更容易地定制化该恶意软件以及更快地部署。在通过路过式下载在端点执行初始攻击后,Angler漏洞利用工具包会运行其有效载荷来通过恶意软件感染系统。它还可以追踪哪些系统已经被感染,让恶意软件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系统来发送垃圾邮件或其他攻击。

最新的Angler漏洞利用工具包变体之一主要针对Adobe Flash Player中的三个漏洞。企业可以通过禁用Flash来缓解最新的Angler风险或使用基于网络的工具来阻止该恶意软件,例如入侵防御系统或专用的反恶意软件网络工具。

同时,保护端点的标准安全控制建议也很有用,例如保持系统更新、保护配置安全以及使用现代反恶意软件工具。

另一种方法是在端点不要安装Flash,这样它们也不会受到Flash漏洞的影响,或者企业可以在沙盒中运行Flash或Web浏览器,让Flash漏洞更加难以被利用。

企业安全意识培训计划应该包含有关打开附件和点击链接的注意事项,当然,这需要配合其他技术控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